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2019-08-11, 讓我獻上同受患難神所喜悅的祭

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pita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4:14-23
QT亮光:
4:14 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
4:18 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祭物
4:19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帶著極深的情感,針對腓立比教會一直以來對他在財務上的饋送,宣告著這就是和他一同承受患難,成為他在患難之中重要的屬靈同工的夥伴,這樣的同受患難的心和實際的獻上,使得保羅的心得著滿足與喜樂,遠遠超越他所受到物質上的供給。保羅雖然可以在任何景況都隨事隨在,在患難缺乏中他都知道該怎麼靠主得勝,然而你讓他看見腓立比教會透過奉獻支持,來跟他一同在這福音宣教的患難之中,就跟他一起同受患難,這是一件美事。這裡經文中的「同受」指的是藉著參與而成為夥伴,成為合夥人,也就是說腓立比教會透過奉獻支持,來與保羅成為共同承擔患難的夥伴,更是在福音宣告事奉上的合夥人。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看見腓立比教會對他財務上的饋送,超越物質上的供應,而是一件合你喜悅的美事,因為你透過奉獻讓腓立比教會成為保羅重要共同承擔患難的同工與夥伴,不只是跟他一起傳道的提摩太是跟保羅共同承擔患難的同工。這些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從保羅初傳福音給他們,並且到了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傳道,一直到保羅因著福音的緣故而被關進監獄,腓立比教會一直打發人供給他的需要。保羅特別領受到他們這樣與他同受患難的奉獻,是獻給你那極美的香氣,為你所悅納、所喜悅的祭物。腓立比教會奉獻的對象不是保羅而是獻給你,他們獻給與神同工的僕人就是獻給基督,就是與基督同工。因此保羅接受他們的奉獻,因為這是他們所獻給你的祭,充滿著你所喜悅的屬靈香氣。

主呀,因著他們所獻的祭是你所喜悅的,在你看中看為是極美好的事,因此保羅從你領受到對腓立比教會的祝福,宣告著:「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這裡經文中的「豐富」在原文當中是多數詞,代表著你有著各式各樣的豐富,祂夠透過各樣的管道在基督耶穌裡,使他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雖然他們擺上了他們所有的跟保羅一起在福音宣教事工上同受患難,同受缺乏,但是你必定會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來供應他們一切所需要的,這是極大美好的祝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你賜給我們的一切都是我們可以獻上的祭物,無論是我們的金錢、時間、才能和我們的一切所擁有的,我們應當像腓立比教會一樣有著一顆與你同工而同受患難的心,付上代價奉獻在我們看見缺乏的家中、職場、教會來與基督和你的僕人一起同工。懇求聖靈在今天的早晨充滿我們,讓我們渴望獻上你所喜悅的祭,在禱告當中看見你要我們獻上同受患難你所喜悅的祭的地方在哪裡,讓我們與你所為我們預備在家中、職場、教會的同工,來一同承受患難成為一同事奉承擔使命的夥伴,特別是成為耶穌基督的夥伴,與耶穌基督一同承受患難,來獻上你所喜悅的祭,進而領受到你照著你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我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充足足。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樂團禱告的聚集分享當中,聽到必婷、承怡、璦君和慧文這些你所興起在青年當中的領袖門徒,最近幾天都自動在下班之後就聚集在教會預備下週青年的生活營,你讓必婷深深感受到他們同心合一地為你擺上的喜樂。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帶領青年團契的時候,往往都是我一個人在努力,沒有那種同受患難的感受,但感謝主你讓我開始門訓這些青年門徒成為領袖。如今他們已經越來越成熟,自動自發地獻上他們所有的一切,你讓我深深感受到保羅的感受,這些青年門徒真是跟我同受患難,一起承擔在基督福音當中的負擔。主呀,另一方面你也讓智詠回應成為領袖門徒的呼召,與我一起同工,承擔在門訓事奉上的患難,這也給我極大的激勵和喜樂。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更多的門徒能夠被興起,與我們一同獻上同受患難你所喜悅的祭,使你的復興與榮耀充滿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