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2019-08-01, 讓我的愛在知識和見識不斷長進

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Wendell E. Smith Founda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1:1-11
QT亮光:
1:9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知識和各樣見識多而又多
1:10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1:11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腓立比教會是火熱傳福音的教會,因此保羅提到每次他在為他們教會禱告的時候,常常都是歡歡喜喜地禱告,因為從他們開始相信你的頭一天開始一直到如今,他們都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他們對耶穌和教會充滿著熱情與愛心,因此當保羅因著福音而被監禁的時候,腓立比教會成為保羅在這困境之中很大的支持,無論是在財務上或是關心與代禱,他們都盡他們全力擺上,這讓保羅充滿著無比對你的感謝。縱使腓立比教會如此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然而保羅在基督裡仍舊是不斷地為著他們來向你呼求,求你能夠使他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保羅用耶穌的眼光去看腓立比教會雖然已經充滿著許多的愛心,但保羅更領受到他們不能只是停留在目前的愛心,而是要在知識上和見識上都要多而又多。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經文中保羅所提到的「愛心」不是人的愛心,而是從你而來的愛。而經文中的「知識」在原文是真知道、真認識的意思,指的是從真實經歷當中得著對你的真認識。而「各樣的見識」指的是對各種事物的分辨和判斷能力,是屬靈的洞察力。而「多而又多」就是不斷增加、不斷長進的意思。從耶穌的眼光來看我們的愛心,是要不斷地長進,而這長進是要在每一次我們因著你的愛而付出行動的時候,都能夠更加在這愛心的行動當中更加經歷你的愛充滿我們,使我們更加認識你的愛。並且讓我們的愛心,越來越有屬靈的洞察力,去分辨什麼是人的愛,而什麼才是你真正的愛。然而我們往往在付出我們的愛心時,常常會夾雜著我們自己的情感和想法,這使得我們無法分別是非,甚至是會感到虛假。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的愛更多在知識和見識上不斷長進之後,我們就能夠在基督的愛當中去分辨是非,而不會混亂與模糊陷入到盲目的狀態,並且我們也不會落入到論斷人的問題。因為論斷人只是分辨是非而沒有從你而來的愛。當我們有著從你而來的愛,就會用基督的愛去幫助不對齊你的人去對齊你。我們一方面在你的愛中不斷長進,會更加有分別是非的能力,另外保羅也提到我們更是會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這裡的「果子」指的是我們的行為,也就是說我們的行為就會因著我們對耶穌的愛不斷地長進,而結出聖靈的果子,充滿著耶穌基督的樣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都要讓我們對家人的愛、對同事的愛、對教會弟兄姊妹的愛不斷地長進。我們應當讓保羅的禱告成為我們的禱告,讓我們不是一直停留在我們原本的愛心,而是在每一件事情都更多地在禱告當中求主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知道你的愛要怎麼在每件事情彰顯出來。這使我們不斷地在生活中真實經歷到你的愛充滿我們,進而對你有更深的認識,並且更加有屬靈的洞察力,去分辨什麼是你的愛和人的愛。讓我們定意不再用人的愛去愛人,而是要更多用你的愛去愛人。這就使我們能夠更加在許多複雜的關係之中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並且能夠倚靠著耶穌基督結出耶穌樣式的果子。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當中看見必婷、承怡、璦君不斷地在你的愛當中有所長進,這使得他們在面對青年的問題時,不是按著自己的眼光與心意去處理,更加地回到你的話語和禱告當中來領受你的心意。主呀,然而你也讓我看見他們的愛心需要更多在知識和見識上不斷地長進,特別是面對青年牧區更複雜的問題,你透過保羅的禱告開啟我屬天的眼光,讓我更加知道怎麼為他們的生命來代求。懇求你更多地讓他們對青年的愛心,更多地被你的愛給充滿,真實在這些問題當中更深認識到你的愛。進而使他們在你的愛當中有屬天的洞察力,能夠分辯你的愛,而不是用人的眼光來去面對問題。主呀,懇求你讓他們能夠因著這挑戰而更經歷到你的愛,使他們的生命更加倚靠你結出耶穌生命的果子,帶領青年也一同在你的愛裡不斷長進,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