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2019-08-02, 讓我凡事放膽活著就是充滿基督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lpine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1:12-21
QT亮光:
1:20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1:21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他目前所遭遇到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當時腓立比教會很擔心保羅被關在羅馬監獄當中會影響福音的事工,但保羅堅固腓立比教會的心,讓他們知道福音並沒有因他被關而受影響,反倒是興旺了起來。他在被關的過程之中所接觸到的羅馬御營的全軍,以及他四周圍的人都知道他坐牢是因為持守福音真理的緣故。而在主內大多數的弟兄姊妹,因著保羅受捆鎖更是篤信不疑,因為保羅為了基督而不懼怕遭受到生命的危急,這更是顯出保羅所傳基督的福音是能夠勝過死亡恐懼的福音,這使得保羅就成了大家的榜樣,使得弟兄姊妹更加放膽傳講你的道,而無法懼怕。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對著他所愛的腓立比教會,敞開心地述說他現在整個生命的眼光,就是照著他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件事叫他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他身上照常顯大。保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渴望耶穌基督在他身上照常顯大,也就是從他身上活出基督來。因此他面對眼前眾人看為羞辱的捆鎖,他不感到羞愧,因為這羞辱在他身上更加使得耶穌基督彰顯出榮耀。因為他靠著基督勝過這一切的羞辱和死亡,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使他懼怕而攔阻他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

主呀,接著保羅宣告著他之所以能夠無論是死是生,總叫基督在他身上照常顯大的重要關鍵,就是因為保羅看他自己的生命,活著就是基督,而死了就有益處。這裡經文中的「活著就是基督」不是指保羅是基督,而是他整個活著的時候,完全被基督給充滿。保羅不只是為基督而活,他不只是要像基督,也不只是要學基督,而是讓基督完全在他裡面活著。保羅讓他整個所有的心思意念和生活都讓基督在他裡面活著掌權,他看基督所看的,他想基督所想的,他愛基督所愛的,他做基督所做的,他整個生命都完全跟基督融合在一起,所以他活著就是基督活著充滿著他。這使得保羅不害怕死亡,因為他死了就可以跟基督永遠在一起,得著永遠的產業,就是耶穌基督本身。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應當讓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當我們活著就是被基督給充滿,不再為自己而活,而是完全讓耶穌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挑戰,我們就不會有所掙扎和痛苦。我們之所以掙扎,是因為我們還是讓老我在裡面活著,基督只是部分在我們裡面活著。當我們完全讓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能夠凡事放膽,沒有一件事能夠叫我們羞愧。因為我們遭受到一切的患難與羞辱,都是要叫基督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如果耶穌能夠得著榮耀,那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所受到的羞辱或患難就一點都不算什麼,更不害怕死亡,因為我們活著就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為了基督而死就是與基督同在。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嘉文在面對未來事奉道路的迷惘,而特別不敢直接宣告無論你要他去哪裡他就去哪裡。透過今天經文的開啟,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他內心的掙扎是因為還是有部份的老我在裡面活著。主呀,你昨晚也感動我分享當初我在面對到全職呼召的挑戰,雖然看起來眼前沒有道路,充滿著許多的困難與挑戰,然而你讓我經歷到活著就是基督的大能。當我用基督的眼光去看眼前的挑戰,縱使我們會深陷到患難或者是羞辱,但是只要我們專注叫基督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就能夠從這些患難和羞辱當中看見基督所要彰顯的榮耀,這就使我們活著就是充滿著基督的生命。主呀,我懇求你的話語充滿在嘉文的心中,帶領他回到當初你呼召他全職那起初的愛,使他能夠突破他老我的生命,而更加讓自己活著就是基督,進而在面對未來事奉道路的挑戰能夠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