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2019-08-10, 讓我隨事隨在靠著主凡事都能做

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ward Car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4:8-13
QT亮光: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4:13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宣告他靠著你大大地喜樂,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感受到腓立比教會透過奉獻表達對保羅的思念。保羅特別強調他不是因為缺乏而說這些話,不是要他們奉獻更多來表達對保羅的思念,而是想要真誠地感謝腓立比教會對他的愛。保羅根本不在乎他現在是處於豐富或是缺乏,他更是在乎弟兄姊妹在基督裡對他的關心和照顧,這使得他靠著主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之中還是能夠大大地喜樂。保羅特別強調他無論在什麼樣的景況之下都可以知足,這是他已經學會的。

主呀,接著保羅提到他深深地知道怎麼樣地處在卑賤的景況,也知道怎麼樣處在豐盛的景況。這裡經文中的「卑賤」指的是在飢餓和缺乏的時候所遭受到的屈辱,而經文中的「豐富」指的是在飽足和有餘時的情況。保羅宣告他得著了一種能夠在任何景況都能夠知足的「秘訣」,這裡的「秘訣」指的是從學習和經歷當中得來的一種不為人知的方法。這使得保羅可以隨事隨在,這裡的「隨事隨在」指的是隨著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和狀況,他就能夠知道該怎麼樣隨時在基督裡,知足安心地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中。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領受到他之所以能夠隨事隨在,也就是在任何的光景之下都能夠知足的秘訣,就是他靠著那加給他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這裡的「靠著」是在裡面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他靠著在他裡面加給他力量的,也就是從你而來的能力,他凡事都能做。這裡的「凡事都能做」不是指他想要做什麼事情就都能夠做到,這裡的「凡事」指的是在各種環境,也可以指是各種你呼召他做的事。也就是說他能夠在任何的環境,不倚靠外在的能力,而是能夠倚靠你在他心中所加給他的力量,他都能夠去做到各種你呼召他要做的事。

主呀,你讓我更深領受到耶穌基督就是保羅的滿足和供應,所以他在豐盛和缺乏之中,或是在被羞辱或得稱讚之中,他都不斷地操練學習讓基督成為他的滿足,使他能夠在各種景況之下有著屬天的知足,而不陷入苦毒、抱怨等等負面情緒之中,而是能夠都在基督裡感到知足和喜樂。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就像是保羅一樣會遭受到各式各樣我們無法預期到的事,無論是豐富或是缺乏,然而我們往往在一遇到非預期的事情,我們的內心就容易充滿抱怨和苦毒,我們的禱告就想要求你改變我們的懷境,改變我們身旁的人事物。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不管在什麼樣的處境,都能夠在基督裡滿足,並且倚靠在裡面加給我們力量的神。讓我們不靠外面世界的能力,而是完全倚靠你在我們裡面所賜的能力,在怎麼樣受限制的環境,都能夠成就你大能的工作。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的生命中是否得著隨事隨在的生命時,你就帶領我回顧我的生命過去在面對許多變動的時候,都會讓我的心感到慌張,而讓我的內心充滿苦毒和抱怨。主呀,感謝你的話語不斷地更新我的生命,讓我越來越知道怎麼在任何的景況都隨時地進入到你的同在,無論是在家中面對教導孩子的挑戰,或是在門訓當中帶領門徒的挑戰,你讓我看見我越來越不害怕面對許多我無法預期的狀態。主呀,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看見,我之所以能夠越來越隨事隨在,就是因為我越來越在每個景況之下都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滿足,這使我越來越知足也就越來越不求外在人事物有什麼改變,我都可以靠著主凡事都能做。

主呀,你也更深地光照我最近在面對門訓社群新階段的更新,而無法完全處在隨事隨在的關鍵問題。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我會因著門徒生命的起伏,而很難完全相信這領袖門訓團隊能夠在我們當中建立。我會期待門徒的生命一定要成熟和穩定,我才敢往你要我走的下個階段前進。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保羅並沒有因為被關到監獄而停下福音的腳步,我應當要用知足的眼光來重新看目前的狀態,看見你就是我的滿足,有你在我心裡面夾給我力量,我就能夠成就這一切你要成就的事。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我的心,讓我無論處在豐富或缺乏的景況之下,我都能夠隨事隨在靠著你凡事都能做,倚靠你在我們當中建立門訓牧養團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