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2019-08-22, 讓我們得著基督復活的愛與力量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el Sisson: Straight Path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7:28-38
QT亮光:
7:34 因為我從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取了這搖的胸舉的腿祭司亞倫和他子孫,作他們從以色列人中所永得的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進一步地吩咐摩西,在這平安祭當中,要讓屬你的子民親手獻上祭牲的脂油和胸,帶到你的面前當作搖祭,在你的面前搖一搖。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來領受,這裡經文當中的「搖祭」在原文有著搖動的意思,指的是上下搖動或來回搖擺。而搖動指的就是行動,象徵基督在復活裡的行動,因此搖祭預表著在復活裡的基督。而在搖祭所獻上的胸,這裡的「胸」象徵著愛的度量,所以搖祭的胸就預表著基督在復活裡面的愛是長闊高深的,因此搖祭也預表著經歷或享受基督復活長闊高深的愛。

主呀,接著你吩咐著摩西要從平安祭把右腿獻上作為舉祭,這裡經文中的「舉祭」有著高舉、舉起的意思,因此舉祭預表著被高舉的基督,也就是升天裡被舉起的基督。而舉祭當中的「右腿」象徵著力量與能力,所以舉祭預表著基督復活升天裡被高舉的力量與剛強。而你從以色列人所獻的平安祭當中取了搖祭的胸和舉祭的腿,給祭司成為他們從以色列人永得的分,這裡預表著我們享受基督作平安祭的時候,你就把基督那愛的度量和剛強的力量,分給我們這些新約的祭司成為永遠可以得著的分。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祭司在獻祭時所付上的代價,預表著跟隨基督背起十字架,把自己的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是需要付上極大的代價,並且充滿痛苦。然而我們不只是要經歷跟耶穌一起死在十字架,我們更是要經歷與耶穌基督一起同復活。而獻上平安祭之後祭司所得著那搖祭的胸和舉祭的腿,就是你讓我們在經歷十字架的獻祭之後,所要賜給我們永遠的福分,就是要讓我們得著並且充滿著耶穌基督復活那愛的度量和剛強的力量。使我們越是獻上自己當作活祭,藉著耶穌基督,我們就越在靈裡能夠得著基督復活的愛與剛強的力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面對每一個人事物都是我們獻祭的地方,就是要把自己的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付上代價按著你的心意來服事著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然而我們不應該只停留在獻祭的死,而是要更進一步地在基督裡得著復活的愛與力量,得著那搖祭的胸和舉祭的腿,這是你要給我們永遠的分,我們應當竭力在基督裡去得著和享受。但我們卻往往容易只是不斷專注地付出和擺上,而忘記你所要我們在基督享受的愛與力量,這使得我們越服事越枯乾,就像是祭司不斷地獻平安祭,而沒有將搖祭的胸和舉祭的腿拿來吃,這就經歷不到你的愛與力量。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在我生命中十字架獻祭的地方,是否都有竭力得著基督復活的愛與力量,你就光照我往往比較容易偏重看見我所要背的十字架,然而相對來說比較忽略要更多在基督裡得著那復活的愛與力量,這就使得我的眼光會一直看見服事要付上的代價,而不是一直看見服事後會得著的榮耀。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當中聽到青年門徒這次在生活營服事上的得著,在聽他們的分享之後可以感受到基督復活的愛與力量充滿在他們當中,你讓我看見這是我在他們身上獻上十字架的活祭,進而你的大能運行充滿在他們當中的復興。然而我卻沒有太多享受你所要賜給我基督復活的愛與力量,而我卻想著之後要怎麼更多地幫助他們走進下一階段的呼召。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這樣沒有享受完基督復活的愛與力量,就在想著要怎麼繼續獻上下一個十字架的活祭,這就造成我心中的負擔而沒有足夠的愛與力量。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早上更深地領受那搖祭的胸和舉祭的腿,就更深地經歷到基督彰顯在這些青年當中那復活的愛與力量,這復活的大能是更深地進入到我的心中成為我的力量,而基督復活的愛也更真實地充滿我的心。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的眼光不要只是停留在十字架,而要更多在基督裡去得著那復活的愛與力量,使我能夠真實完全地被基督復活的愛與大能充滿,進而帶著這滿滿的愛與力量繼續走在門訓事奉的十字架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