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2019-08-31, 從埃及被分別出來歸給聖潔的神

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ncoln Park UBF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1:29-47
QT亮光:
11:44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你們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穢自己
11:45 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這樣詳細地描述了什麼是你眼中看為潔淨的,什麼是你眼中看為不潔的事物之後,你就宣告了你設立這些律法最重要的精神和眼光就是:「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你宣告了你是以色列人的神,所以以色列人是完全屬於你的,而你是完全聖潔的,所以屬於你的一切也都要完全聖潔的。你提醒著以色列人,人是按著你的形象造的,而你的本性就是聖潔,但因為人犯了罪而離開原本你所造的形象,然而你揀選了以色列人成為你的子民,因此他們要脫離原本罪惡的形象,而回到起初你的形象,也就是聖潔。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聖潔在原文當中是「分離」、「分別出來」的意思,從所有罪和不潔中分離的狀態就是聖潔。也就是說你渴望與以色列人有親密連結的關係,所以以色列人必須要完全地從罪惡當中分離出來,你藉由這些舊約潔淨的律法來幫助屬你的子民能夠把自己從所有罪惡當中分離出來,藉著外在的潔淨使屬靈的生命也進入到潔淨的狀態。你渴望以色列百姓能夠專注看著你是聖潔的神而脫離污穢的世界,因此神接著對他們宣告:「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你特別提到你是把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這裡「埃及」就預表著罪惡的世界,而你使用大能將他們從罪惡的世界領出來,這裡的領出來就是「分別出來」的意思。

主呀,你渴望以色列百姓想起過去你是如何把他們從充滿罪惡的埃及當中分別出來,使他們不再被罪惡的世界給奴役,在你的掌管底下得著自由。然而你更是要他們從內心罪惡的生命當中分別出來,你的帶領就要像帶領他們出埃及一樣,帶領他們從罪惡的生命當中被分別出來成為聖潔。然而要從這樣罪惡的生命被分別出來的關鍵眼光,就是要專注看著你的聖潔,因此你不斷地宣告:「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你今天也透過這經文對我們的心說話,你要我們不是將眼光定睛在罪惡世界的人事物,而覺得自己跟這世界的人事物相比沒有那麼罪惡。我們不應該拿自己跟罪惡的世界相比,我們應該把自己跟聖潔的神相比。我們的眼光應該是定睛在完全聖潔的神,當我們越將我們的眼光定睛在神的聖潔,我們就會越看見自己身上的污穢,進而呼求神來潔淨我們身上的污穢,而使我們得著神的聖潔。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雖然不用再守舊約的律法,但我們在新約當中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將我們從這罪惡的世界當中拯救出來屬於祂,所以我們也要成為聖潔,而耶穌基督生命中的聖潔,就是我們要得著的聖潔,因為我們是屬於耶穌的,而耶穌是聖潔的,所以我們也要是聖潔的。然而我們每天都要進入到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當中,當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這些地方因著人的罪惡而有許多許多不合你心意的價值觀和眼光,甚至是處理方式,這就像是充滿罪惡的埃及地一樣,我們的眼目不應該定睛在這罪惡的世界,而是要定睛在聖潔的神。當我們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的挑戰,這裡面會有許多從世界而來污穢的聲音,我們要定睛耶穌的聖潔,領受耶穌會要我們怎麼在這些事情上,從世界分別出來對齊耶穌的聖潔,呼求聖靈的大能將我們從這些世界的罪惡當中分別出來歸給聖潔的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帶領晨禱祭壇和門訓小組的時候,我的眼光是定睛在耶穌的聖潔,所以我當時所有的心思意念就是分別出來歸給聖潔的你,也帶領著弟兄姊妹從世界的眼光當中分別出來,我當時的生命就充滿屬神的聖潔。然而你光照我在個人時間的時候,沒有持續將眼光專注在耶穌的聖潔,特別是當我在接受到從世界的人事物而來的資訊時,我的心就容易鬆懈,而就被這屬世界的價值觀和眼光給影響,進而使我的心就容易陷入到屬世界的心思意念裡,這就使我的生命是混亂不潔淨的。主呀,懇求聖靈的大能來更新我的生命,求你帶領我一整天都能夠將我的眼光專注在耶穌的聖潔,特別是要面對這世界的資訊時,讓我定意倚靠聖靈的大能,更多領受耶穌的聖潔,進而讓我能夠不斷從這充滿罪惡的世界當中,被分別出來歸給聖潔的神,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