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2019-08-14, 在基督裡與神和好不再被罪隔絕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3:1-17
QT亮光:
3:1 人獻供物為平安祭,若是從牛群中獻,無論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沒有殘疾的獻在耶和華面前。
3:2 他要按手在供物的頭上,宰於會幕門口。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要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啟示了摩西有關於獻上平安祭的細節與流程,這裡經文中的「平安」在原文是有著「和平」、「和好」、「完全」的意思,而獻上平安祭的目的是讓人與你和好,而耶穌在十字架上所獻的就是平安祭。在經文當中提到要用沒有殘疾的牛和羊獻給你,代表著用祭牲的完美來代替人因著罪而有的不完美,然而唯有耶穌是完全無罪的,祂的死才能夠完全代替我們的罪,救贖我們脫離罪惡的綑綁。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的要把血灑在祭壇的周圍,就預表著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所為我們流出的寶血,成為平安祭當中灑在祭壇周圍獻給你的血。而血就是代表著生命,耶穌用祂的生命來代替我們的生命,耶穌的寶血能夠洗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罪,使我們能夠與你和好。而經文也提到祭牲所有的脂油都要燒在祭壇上獻給你,這裡的脂油是動物身上最珍貴的部分,而獻上平安祭不是獻上我們剩下的給你,而是獻上最好的給你,而這也預表著耶穌為我們獻上祂最珍貴的部分,成為蒙你悅納的平安祭。

主呀,你帶領我將這與你和好的平安祭連結到保羅在歌羅西書提到「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他為敵。 但如今他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因著罪而與你隔絕,所以你在舊約當中設立了平安祭,來使屬你的子民能夠透過獻平安祭來與你和好,也與你恢復那關係,不因著罪而與你隔絕。然而你在新約讓耶穌成為我們的平安祭,耶穌一次在十字架獻上了祂自己,耶穌用祂的寶血灑在祭壇上為我們贖罪,使不完全的我們能夠因著祂得以完全。而耶穌的獻上就如同平安祭的脂油一樣寶貴地獻給了你,這就如同馨香之氣升到你的面前,蒙你悅納。我們要靠著耶穌來與你和好,我們要在基督裡成為聖潔,將我們引到你的面前,使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平安與安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成為你的兒女,我們也因著耶穌所為我們獻上的平安祭,而能夠在基督裡來與你和好。然而當我們真實回到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還是會被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這使得我們的心就容易越來越遠離你,屬世界的心思意念就容易影響我們的心思意念,這使得罪又再次地沾染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的生命陷入到負面的思緒和情緒當中。然而我們應當要不斷地藉著耶穌基督所為我們獻上的平安祭來與你和好。當我們在生命處於混亂狀態而感覺罪又使我們與你隔絕,感受不到你的同在的時候,我們的心不要再流浪,我們要獻上屬靈的平安祭,就是敬拜耶穌,讓耶穌的寶血再次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能夠在基督裡與你和好,不再被罪隔絕,而使我們得著屬天的平安與安息。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最近我的心容易在哪裡流浪,而讓我感到罪使我與你隔絕的地方,你就光照我在面對門訓事工的未來發展,我雖然有領受到從你而來的眼光與帶領,特別是面對最近門訓當中的調整,我的心已經越來越不再混亂或是充滿這世界的聲音。然而今天的經文更深地光照我的內心深處當中,還是會被這世界的聲音給影響,面對門訓不斷地變動,我的心就會沒有安全感。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老我的罪又想要使我與你隔絕的地方,感謝你讓我今天更深地在敬拜禱告當中,進入到你的同在裡,更深地默想著耶穌為我們的生命所獻上的平安祭,使我可以靠著耶穌坦然無懼地到你的面前來與你和好。主呀,感謝你帶領我的心在面對這些門訓的變動,再次地在基督裡與你和好,這讓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心中一切不對齊你心意的污穢,而使我在與你和好當中得著力量,得著屬天的平安與安息。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這條充滿著挑戰與變化的全職道路,能夠不斷地在基督裡與你和好,而不再被這屬世界的罪給影響而與你隔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