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2019-08-17, 讓我與人相處中活出聖潔的生命

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lumbus Avenu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5:1-13
QT亮光:
5:1 若有人聽見發誓的聲音,他本是見證,卻不把所看見的、所知道說出來,這就是罪;他要擔當他的罪孽。
5:3 或是他摸了別人的污穢,無論是染了甚麼污穢,他卻不知道,一知道就有了罪
5:4 或是有人嘴裡冒失發誓,要行惡,要行善,無論人在甚麼事上冒失發誓,他卻不知道,一知道了就要在這其中的一件上有了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之前所提到的贖罪祭最主要是因為自己發現自己所犯的罪而要獻上的贖罪祭,然而今天的經文指出的三點要獻贖罪祭的問題,都是在與人相處之中所發生的罪,開始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罪而是間接的罪。第一個情況經文提到「若有人聽見發誓的聲音」,這是指當時以色列的審判官在尋找在場的見證人,或是要求對方發誓作見證。然而這本來應該要在你和在人面前作誠實的見證,但他卻不把他真正所看見和所知道的都說出來,這在你的眼中就是罪。雖然這不是他直接犯了罪,但他看見了罪卻不說出來,這就是間接犯了罪。

主呀,接著第二個狀況經文提到「摸了不潔的物」或者是「摸了別人的污穢」,雖然這污穢不是這人自己造成的罪,特別是摸了別人的污穢,這人根本不知道他接觸的人是否有犯罪而沾染了污穢。經文特別提到「一知道了就有了罪」,也就是說他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是沒有罪的,然而當他一知道他摸到的是別人所造成的污穢,那這就是罪,也要獻上贖罪祭。第三個情況就是在與人相處之中嘴巴冒失發誓,就是因著心急而亂發誓,可能是沒有好好評估自己的能力,就承諾了自己力量辦不到的事情,或者是因著情緒而亂發誓。這裡的「冒失」有著粗野地、愚昧地說話的意思,也就是沒有仔細對齊你的眼光,就因著自己的情緒而說了不該說的話,承諾了不該承諾的事,只要一發現自己冒失發誓,就是要獻上贖罪祭。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今天的經文所要獻的贖罪祭,都是我們與人相處之中所會犯下的錯誤,而我們在與人相處之中不只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當我們進入到世界與人接觸的時候,我們就會有所關聯,當別人犯了罪而你讓我們看見,而我們在應當作見證的時候,沒有說出我們知道的,雖然那不是我們犯的罪,但是我們不說出我們所知道就是罪。而我們在跟其他人相處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所有人真實所做的每件事,然而當我們察覺到他們犯了罪,我們甚至在無知之下也跟這些事有關聯,這就是摸了別人的污穢,這也是我們要獻贖罪祭的地方。另外當我們跟其他人相處時,所說的每句話,應當都是要對齊你的眼光,而不應該冒失發言或發誓,說了不該說的話,承諾了不該承諾的事,這也是我們要獻贖罪祭的地方。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不只是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要在你面前活出聖潔的生命,我們會接觸到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的生命是互相連結再一起而無法切割,你更是要我們在與人相處之中活出那聖潔的生命。當我們在發現我們身旁的人不對齊你而做不合你心意的事,我們不應該看見了而不作見證,我們應當勇敢地作見證來幫助我們身旁的人悔改回到聖潔的生命。另外當我們察覺到我們正在跟身旁的人一起做了你不喜悅的事,我們就是摸了別人的污穢,我們也一起有了罪。另外在我們在與身旁的人相處時,我們要謹慎我們所說的每句話,不要因著情緒而冒失說了不該說的話。

主呀,當我在更深默想我與人相處當中,有哪些地方特別在活出聖潔的生命,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花時間在晨禱祭壇當中,為著許多有需要代禱的弟兄姊妹禱告時,你讓我透過他們代導需求的分享,看見了他們生命應當特別被你調整的地方。然而他們並沒有自己說他們在這些地方需要代禱,你就感動我要更多了解他們真實生命與你的關係,再更深入地為著他們的生命和所提出的代導事項來禱告。主呀,這就是你今天經文提到的,如果我看見了事實而不誠實地說出我所看見或我所知道的,我就有罪了。

主呀,你也更進一步地讓我領受到,我在為這些弟兄姊妹的生命代禱時,有時我會在了解他們生命狀況之中,也知道了他們教會所深陷的爭戰與問題。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清楚知道我的使命和呼召,當你讓我透過門訓或者是代禱服事,知道了教會或是弟兄姊妹的生命當中哪些地方沒有對齊你的眼光,我就要為真理作見證,指出這些不對齊你眼光的地方而為這些事情禱告,並且幫助弟兄姊妹去活出聖潔的生命。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在晨禱代禱服事中能夠活出聖潔的生命,見證一切我所看見的,並且帶領弟兄姊妹活出聖潔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