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2018-04-28, 讓我從巴比倫出來脫離一切不潔

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use to House Heart to Hear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2:1-12
QT亮光:
52:11 你們離開吧離開吧從巴比倫出來不要沾不潔淨的物;要從其中出來。你們扛抬耶和華器皿的人哪,務要自潔
52:12 你們出來必不致急忙,也不致奔逃。因為,耶和華必在你們前頭行;以色列的神必作你們的後盾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讓耶路撒冷再次地穿上那華美的衣服,耶路撒冷要從卑微羞辱的景況被翻轉過來,你要他們抖下塵土,起來坐在位上。而且你特別指出那些被擄去巴比倫的子民,你要解開他們頸項上的鎖鏈,讓他們可以獲得釋放與自由重新回到耶路撒冷。以色列人因著悖逆你而去追求這世界,敬拜這世界的偶像,這使得他們就這樣被世界給擄走,他們越陷越深而無法靠著自己的力量去脫離這樣罪惡的轄制。但在這樣絕望沒有盼望的荒涼之地,你讓以賽亞看見你要興起那傳好消息的人宣告著你作王了,這聲音帶來極大的盼望,安慰了深陷在困境當中屬你的子民,他們聽見了你拯救的福音,你已經做王掌權使他們可以脫離困境,被擄的子民要從巴比倫回歸到耶路撒冷。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拯救了屬你的百姓從巴比倫出來,你特別激動以賽亞要他們從巴比倫出來,不要沾著不潔淨的物。這裡的巴比倫預表著充滿罪惡的世界,你將屬你的子民從罪惡的世界拯救出來,就是要他們分別為聖,不要再沾到一切不潔淨的人事物。以色列之所以會被擄到巴比倫,就是因為他們陷入到罪惡的污穢當中,你要他們從罪惡的巴比倫出來,但不要帶著過去在這環境沾染的污穢出來。你特別描述這些扛抬耶和華器皿的人哪,務要自潔,因爲過去巴比倫毀滅耶路撒冷時,便把聖殿的器皿給一併帶到巴比倫。當他們被釋放得自由要回到應許之地,這些耶和華器皿就跟著他們一起回去。你要這些扛抬器皿的人務要自潔,就像過去祭司和利未人在扛抬你的器皿時要保持自己的聖潔一樣。

主呀,你更進一步啟示以賽亞讓他看見,他們從巴比倫出來的時候,必不用急忙和奔逃,因為你必在他們前頭行,以色列的神必作他們的後盾。你要以色列脫離巴比倫的時候,經歷你大能的同在,使他們不用驚惶害怕,你要在他們的前頭,也要成為他們的後盾,你只要他們保持聖潔地跟隨你走回到應許之地。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成為屬你的子民,你也要將我們從罪惡的巴比倫,也就是這充滿不合你心意的世界中拯救出來。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你呼喊著我們,要我們從巴比倫出來,要脫離斷絕一切的不潔,不要沾不潔淨的物。這裡不潔的物指的就是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我們雖經歷耶穌基督的救恩,但我們在生活中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接觸到許多屬世的人事物,我們就容易沾染到不合你心意的污穢,這就使我又再一次陷入到生命中充滿罪惡的巴比倫。你要我們定意地在生活中走出巴比倫,務要自潔就像保羅在提摩太後書‬ ‭2:21 提到「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你要我們從巴比倫出來,從被擄的困境中出來,並且你要我們倚靠著聖靈來煉淨我們,脫離一切過去從這世界沾染到的卑賤的事,成為你貴重的器皿。

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著你要我們從巴比倫的呼喊時,你就帶領我回顧這一週我的生命有著極大的突破,過去我在面臨到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是我最容易不警醒而陷入到巴比倫的污穢的時刻。而我在每個月到了要寫代禱信的時候,我更是容易因著內心有著不應該有的壓力而使我更加容易使我深陷在巴比倫當中,特別是在心思意念的爭戰上,我就像肉體出了巴比倫但我的心還有沾染巴比倫的污穢,這使我不潔淨,特別容易使我感到疲乏。主呀,過去雖然我有意識到這問題,但我無法真實得著釋放與自由。但感謝主你在這周讓我真實經歷從巴比倫出來的釋放,讓我在昨天突破一切心中不合你心意的聲音,使我不再陷入巴比倫的污穢裡,而是倚靠你一次又一次戰勝心中的壓力,這讓我昨天就順利完成了代禱信,而且這過程中我的心是持續潔淨不被污染,這使我充滿著喜樂而不像過去有著截稿的壓力。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看見你在我生命中的帶領,讓我真實經歷從生命中的巴比倫出來的喜樂,我在這路上真的不會感到急忙和覺得需要奔跑,而是帶著極深的平安與你同行,因為你就在我的前頭行,你就是我的後盾。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得著這樣突破性的恩膏運用在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也懇求你讓深陷在巴比倫的不潔當中的門徒能夠有突破性的恩膏,讓他們能夠聽到你的聲音而從巴比倫出來,使我們能夠持續倚靠聖靈潔淨我們自己,不被這世界的污穢給沾染,求你帶領。
‭‭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