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2018-04-30, 效法耶穌完全順服受苦卻不開口

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3:7-12
QT亮光:
53:7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53:12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啟示以賽亞,關於彌賽亞耶穌基督在受苦的時候,所彰顯出來的生命。你讓以賽亞領受到這位拯救以色列的君王,在承擔屬祂子民的憂患與痛苦,在祂受苦的時候,祂卻不開口。以賽亞看見祂就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一樣,又像是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面對這極大的羞辱與痛苦,耶穌就像羊一樣地純潔與順服,在這過程中沒有抵擋與反抗,默默地承受著剪毛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將祂身上的毛給剃掉。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的生命,耶穌在過去面對文士和法利賽人的挑戰,充滿著極高的智慧去回應反駁他們不對齊你心意的言語或行為。但耶穌在面對彼拉多的審判時,祂並沒有用自己所擁有的智慧來為自己辯護,相反地耶穌選擇沈默放棄辯護。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因為耶穌知道這眼前的苦難是你定意要祂去承受的,如果祂為自己辯護,就代表著祂不全然順服你的旨意。耶穌之所以面對這一切不實的指控,沈默地放棄為自己辯護,不是因為祂沒有能力或是承認這指控是真的,而是祂的沈默是定意完全地順服你的旨意,而不作任何一點的掙扎。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的眼目是定睛在順服著父神,而不是定睛在眼前指控祂的罪人,這可以使耶穌不因眼前的不公義而動怒。而是將自己交給剪毛的人一樣,這剪毛的人在人眼中所看見的是這些不公義的人在誣告著耶穌,但耶穌真正交給那剪毛的人是你,祂將祂的生命交給你而不為自己申冤,因為祂深知這一切都在你的掌管之下,這使得耶穌能夠完全地順服卻不開口。你更進一步地讓以賽亞看見你要使彌賽亞耶穌基督與位大的同份,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就是得著極尊貴的地位。你讓耶穌得著這極尊貴的地位,是因為耶穌將命傾倒以至於死,祂願意承擔你要祂承擔的一切,擔當了多人的罪,又為著罪犯代求,包含著在眼前羞辱祂的所有人。

主呀,你透過耶穌的生命來喚醒我們,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時,總是會遇到不公平或是被誤解,甚至是被羞辱的狀況。你便感動我在晨禱祭壇當中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心,讓聖靈帶領我們檢視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我們在面對這些不公義的事情時,我們是否在第一個時間禱告尋求你要我們對齊的眼光,還是我們就容易被冒犯而用血氣去為自己申冤,而不是在禱告中讓你來為我們伸冤。你就讓我想起保羅在羅馬書 12:19 提到「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耶穌在面對這受苦的時候,完全地順服,一點都沒有開口,並不是祂軟弱,而是祂完全地順服,祂深信伸冤在於你。懇求聖靈賜給我們這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能夠效法耶穌完全地順服你的旨意,在受苦中能完全順服而不開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跟一位過去不認同我跟隨聖靈的生活方式的青年在門訓的時候,過去他甚至有許多對我激烈的批判,但你昨天帶領他回顧他的信仰歷程,他承認過去一直專注在神學上使他沒有生命,而他如今願意順服聖靈的帶領,在每一件事都透過禱告尋求你。主呀,你讓我看見他的生命有極大的翻轉,縱使他現在仍舊有許多的生命問題,但我真實看見他倚靠著你不斷地突破他的生命困境,生命有了很大的翻轉。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在他當面指著我批評我的時候,我的內心真的很難不開口為我自己伸冤,但聖靈一直要我效法耶穌受苦卻不開口。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極度困難中順服你,深信你必為我伸冤,而使我不用血氣跟他辯論神學,而是耐心不斷地帶領他回到面對他與你的關係的問題。主呀,感謝你如今真是為我伸冤了,我不需要開口來為我自己辯護,當我順服你的指示爲他的生命付上代價,你自然透過聖靈來改變他的心和眼光。主呀,懇求你持續將這樣的生命眼光充滿在我的生命當中,讓我越來越面對各樣患難或逼迫都不為我自己開口,更多能夠在受苦的當下就能夠效法耶穌,完全地順服你的旨意定睛仰望著你,深信你必為我伸冤,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