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2018-04-03, 你像牧人用膀臂將我們抱在懷裡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H Tod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0:9-17
QT亮光:
40:10 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他的膀臂必為他掌權。他的賞賜在他那裡;他的報應在他面前。
40:11 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透過以賽亞把那好消息給耶路撒冷,這裡的好消息指的是你要保護和引導著屬你的子民回到耶路撒冷的消息,宣告著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他的膀臂必為他掌權。他的賞賜在他那裡,他的報應在他面前。你要以賽亞對著已經被擄掠許久絕望的以色列子民宣告,看見他們的神要再一次地伸出祂大能的膀臂來帶領他們。這裡的「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是描寫你要來施行審判,你要再一次帶領他們爭戰得勝。這裡的賞賜和報應,都是指打勝仗之後所帶回來的戰利品,你要以色列再一次全心地跟隨著你爭戰,不再倚靠自己,而是全心地倚靠你,得著從你而來的賞賜與報酬。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領受你話語中的愛,你要帶領你的子民就像牧人牧養羊群一樣,這裡的「牧養」有餵飽的意思,你是那關心在意羊的一切需要的好牧者。你看你的子民就像剛出生的羊羔,你用你的膀臂將子民抱在懷中而不讓他們走自己的路,你要慢慢地引導這些乳養的小羊。你讓我領受到你會放慢著速度,慢慢地乳養著那速度緩慢成長的小羊。你帶領我更加感受到你的細心與那無微不至的愛,你不會總是只是要求著我們而不顧念我們的神,你知道我們的軟弱,你會引導我們就像引導那剛出生的羊羔一樣,一步步地引導著我們,帶領著我們走在你的道路。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你的膀臂,是大有能力能夠戰勝仇敵,但也是溫柔慈愛將我們抱在懷裡。你讓我更深地默想著我就是你抱在懷中的羊羔,使我能更深地經歷你大能溫柔的膀臂懷抱著我,使我得著屬天的能力,更深地認識你。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女,我們是屬你的子民,也是你抱在懷裡的羊羔,耶穌是我們的好牧者。但往往我們一進入到生活當中,我們總是容易倚靠自己的膀臂去爭戰,而不是讓你的膀臂來將我們抱在懷裡引導著我們,無論是進入到家中、職場的服事,甚至是在教會的服事,我們很容易像以色列人一樣總是倚靠自己的膀臂在做事,而使我們自己陷入到一個又一個的混亂與困境。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默想著你的膀臂將我抱在懷裡,我的心就更加地將自己交託給你,而當我的心更交託給你的時候,我就更加領受到你膀臂的能力。主呀,我知道我無法倚靠自己的膀臂來帶領門徒突破生命的困境以及與你的關係,你帶領我放下腳步再一次定睛在耶穌的身上,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才是所有門徒的牧者。主呀,我要更多地呼求你,讓我們這些門徒都能夠不再倚靠自己的膀臂,而是更多能夠操練讓你的膀臂將我們抱在你的懷中,使我們按著你的引導來被餵養。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們更深地享受在你的懷中,也更加認識你大能的膀臂,使我們的生活不再模糊地倚靠自己,而是完全讓你抱在懷中來引導我們生命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