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2018-04-22, 讓我順服你教訓引導我當走的路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8:12-22
QT亮光:
48:17 耶和華─你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教訓你,使你得益處引導你所當行的路
48:18 甚願你素來聽從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義就如海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向那悖逆你的以色列人有著極深切的呼喊,要以色列人能夠回心轉意地就近你來聽你的話。你特別宣告你是以色列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你帶著極深的愛對著以色列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教訓你,使你得益處,引導你所當行的路。甚願你素來聽從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義就如海浪。」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明瞭你說這句話的心,你之所以會一次又一次地教訓以色列,你的心是為了要讓以色列得著益處。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透過患難與艱困環境,來讓以色列意識到自己已經偏離了你的道路,而走到沒有路可以走了。你也在同時間透過先知發預言說明你的心意與管教,你並不是什麼都不講就直接教訓了以色列,你不斷地透過先知指出以色列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也指出你要他們悔改的方向與道路。你要以色列真實謙卑地接受從你而來的教訓,而使他們真正能夠得著豐盛的生命,而不是讓自己一直陷入在罪惡與過犯之中。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真正從你而來的拯救,不是解決眼前表面的問題,而是解決真實內心深處生命的問題,當我們的眼光真實從你的教訓中被開啟了,我們就脫離這不斷綑綁在我們生命中的罪。當我們真正接受順服你的教訓,我們的生命就真正能得著自由,這就使我們生命得著真正的益處。相對來說解決表面問題似乎能夠讓我們短暫得著益處,但因著我們生命的眼光沒有被調整,所以我們很容易又陷入到另一個類似的生命問題當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刻地領受到從你而來的教訓,真的是要使我們的生命得著益處。縱使要順服有極大的困難,因為我們要脫離我們的舒適圈,而不再走過去我們所走的路,但我們要深信你要我們調整走的新的道路,是會讓我們得著新的生命。當我們順從你的教訓,而不再走自己的道路,而是讓你來引導我們走在所當行的道路時,你應許著我們當我們留心聽你的命令,我們的平安與興盛就會像河水一樣源源不絕,我們的生命就不再乾渴,而我們的公義與得勝就會像海浪一樣一波接著一波被興起。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最近在我生命中所放下的教訓,你就特別光照我在與孩子的相處上必須要調整的地方,你讓我看見昨天我有許多跟孩子相處的時間,但我只是做我喜歡做的事情,而不是去陪孩子玩。主呀,你就帶領我檢視我內心的真實狀態,我看見我其實不是真的不想跟他們玩,而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一起玩。主呀,你讓我看見過去小時候的我,很多的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並且因著我受傷的腳而使我覺得自卑,這讓我更難融入其他小朋友的遊戲裡,這使我越來越無法去跟人相處。

主呀,雖然我與人的關係已經因著你而有許多的突破,但你讓我真實面對從你而來的教訓,我應該要調整我現在跟孩子的關係,而倚靠你使我能夠跟他們玩在一起。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這個教訓是要使我的生命得益處,使我能夠更加有勇氣去面對這教訓。主呀,懇求你加添我屬天的能力,讓我能夠走在這你所引導我當走的道路,使我能夠有屬天的眼光而發自內心享受跟他們在一起玩,進而醫治我過去的傷害,使我的生命得著更大的釋放與自由,讓從你而來的平安與公義充滿在我的生命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