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2018-04-08, 看見耶穌不吹滅我們將殘的燈火

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2:1-9
QT亮光:
42:3 壓傷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42:4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更進一步宣告著你要成就的新事,就是關乎於彌賽亞的預言,你宣告著你的僕人是你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這裡的僕人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你已經將你的聖靈賜給耶穌,耶穌必將公理傳給外邦,你揀選耶穌不只是成為以色列人的救贖主,更是成為外邦人的光。你要使耶穌作眾人的中保,這裡的「中保」原文就是約的意思,也就是說你使耶穌成為世人與你之間的約,使所有瞎眼的人得以看見,被擄掠的可以得釋放,在黑暗中的得以走進光明。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透過以賽亞描述著祂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祂的聲音。你讓我看見耶穌雖然有資格和能力得著君王當受的榮耀,可是耶穌卻選擇卑微僕人的身份,祂的生命充滿著柔和謙卑,而不是急於讓人知道祂就是彌賽亞而大聲喧嚷。你帶領著祂總是安靜地做你要祂做的工作,特別是面對那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祂要憑著真實將公理傳開。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蘆葦是以色列人拿來作笛子的材料,但如果蘆葦被壓傷了,就不能再作樂器,這時他們會把這蘆葦折斷,因為已經沒有價值和用處了。而將殘的燈火就是以色列人會用麻染油來當作火把,當油用盡的時候,麻就會冒煙,他們在這時候就會把這將殘的燈火給吹滅。這裡預表著耶穌極為憐憫你的子民,因為有許多人的生命就像壓傷的蘆葦一樣,不能再被使用,是被這世界給拋棄的,照著人的眼光這些蘆葦是要被折斷的,但耶穌並沒有折斷這被壓傷的蘆葦。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帶著極深的愛,憑著祂的真實將公理要宣布出來,進到每個人的生命裡。你讓我更加感受到耶穌的心,縱使祂看見這世上都是壓傷的蘆葦和將殘的燈火,但祂並不因此灰心也不喪膽,祂仍舊一步一步地走在你所預備十字架的道路上,直到祂在地上設立公理,這裡指的是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贖,也是指著祂最終會將屬天的公義充滿全地。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的心,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的生命在生活中也時常像壓傷的蘆葦和將殘的燈火,在家中、職場、教會裡我們有許多的軟弱與挫敗,我們很難活出跟隨耶穌基督的生命。但你讓我看見耶穌並沒有因此灰心和喪膽,祂並沒有要吹滅我們將殘的燈火。祂反而要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瞎眼得看見,被擄的得釋放,耶穌祂對我們的生命並沒有灰心也沒有喪膽,祂會一直帶領我們直到祂的公義充滿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安慰我的心,在面對一些持續軟弱而迷失在這世界中的門徒,有時我的內心因著軟弱而感覺到灰心和喪膽,就會想把這壓傷的蘆葦折斷,將殘的燈火給吹滅,不想去面對這些將殘沒有用的燈火。主呀,你用你的生命來喚醒我的生命,你讓我看見我這樣軟弱的生命也就像那將殘的燈火一樣,不對齊你的心意的混亂充滿著我就要被吹滅,但你並沒有對我灰心與喪膽。主呀,你的愛激勵了我讓我看見,你面對這世上如此多壓傷的蘆葦與將殘的燈火都不折斷和吹滅他們,我有什麼資格去吹滅這些將殘的燈火。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你的話語中再次得著屬天的能力,讓我因著注視著耶穌的生命,而使我不再灰心和喪膽,我知道我要跟隨著你耐心地等候這些生命,直到你的榮耀生命與公義充滿在我們當中,懇求你持續加添我屬天的能力在我身上彰顯出基督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