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2018-04-18, 看見直到年老你仍舊懷抱著我們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beanscotbea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6:1-7
QT亮光:
46:3 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
46:4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賽亞預言著將來古列攻擊巴比倫城的時候,彼勒和尼波這兩座神像不但無法救出他們的信眾,更是會成為巴比倫難民的重擔,他們要被獸和牲畜抬出城去,而且最後還被擄去。但相對於巴比倫的神像成為巴比倫的重擔,而你對於以色列,是從他們一出生就將他們抱在懷裡,你造他們揀選他們的時候,就像父親懷抱著他們,一直看顧保守著他們。主呀,你更進一步地指出直到他們年老,你仍舊懷抱他們像孩子一樣,永不改變,直到他們頭髮都白了,你還是不改變地懷抱著他們。你不會因為他們長大了就讓他們自生自滅,你仍舊不停地照顧懷抱著他們。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的生命,你過去這樣對著以色列說話,如今也要對著我們些屬你的子民說話。你讓我領受到我們的生命往往年紀越來越大,身上就背負著越來越大的重擔,無論是在家庭上的重擔,經濟上的重擔,而結婚生小孩之後就背負著更多人的重擔。而在工作上也是越來越多的事情會壓在我們身上,我們爬得越高就要負越大的責任。而在教會的事工上也是如此,當我們越來越委身教會,我們身上所要背負的生命就越多。這個世界總是讓我們的身上背負著越來越沈重的重擔,似乎這是一個成熟的人必須要承受的一切,但其實我們的內心因著這些重擔總是被壓得喘不過氣,我們似乎已經忘記當初在孩子的時候,有人懷抱著我們的感覺,有人成為我們的倚靠的感覺,但你要我們看見直到年老,你仍舊要懷抱著我們。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要操練對齊你屬天的眼光,不斷地將我們身上的重擔交給你,使你一直懷抱著我們,而不是我們一直懷抱著重擔。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馬太福音 11:28 宣告著「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今天你要對著背負許多重擔的我們說,來到你那裡,你要使我們得著安息,你要像懷抱孩子一樣地懷抱著我們,讓我們能夠放下這一切的重擔。你要讓我們知道你要除去這世界或我們自己給自己的重擔,而是要倚靠你,讓我們能夠在生命深處知道該怎麼地被你懷抱,把這些重擔都交託給你。而且我們只承擔你要我們背負的一切,你的軛是輕省的不是沈重的,懇求聖靈帶領我們更深地經歷你會一直懷抱著我們直到我們年老的這永恆的愛,當我們被你懷抱,就越能夠領受你的愛以及你要賜給我們的力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中,你帶領我服事一位很小就被爸媽送到國外讀書的門徒,原本我一直看見他在面對委身在教會或門訓關係都有很奇怪的斷層,有些時刻他就會不知覺地消失音訊。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們一起在門訓中看見,因著過去他和妹妹很早就被送到國外讀書,所以他一直沒有領受到被爸媽保護的愛,他必須要扮演著父親的角色照顧妹妹,但他的內心其實也充滿許多的不安,但他必須要面對現實殘酷的環境,這使得他一直不知道什麼是家人委身的關係。因此他很難用你的眼光把我們看為家人一樣,委身在這門訓家庭的關係,因為他過去在家中的缺乏,他沒有家的委身,所以這使得他不知道怎麼與我們有這樣的關係。

主呀,感謝你在昨晚就讓我極深領受到你那父神的愛要恢復醫治他過去在家中的傷害,今天的經文更是賜下突破性的眼光,你一直到我們年老仍舊要懷抱我們在你的懷裡。主呀,我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充滿在這門徒生命中,讓他超自然地經歷從你而來的醫治,使他真知道該怎麼用你的眼光來領受你一直懷抱著他,他不需要靠自己,他只要將重擔交在你手中,像個孩子一樣地倚靠你。主呀,你也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要把現在背負的許多生命交在你手中,我也要像個孩子一樣依偎在你的懷抱中,感受到你將我抱緊,讓我真知道就算我再多大的年紀你都渴望抱著我像孩子一樣。主呀,讓我能夠更多將家庭、門訓、教會的重擔都在被你懷抱中全然得著釋放,使我在基督裡得著屬天的自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