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2018-04-15, 看見神塗抹我的過犯像厚雲消散

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auren B Lewi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4:21-28
QT亮光:
44:21 雅各,以色列啊,你是我的僕人,要記念這些事。以色列啊,你是我的僕人,我造就你不忘記你
44:22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你當歸向我,因我救贖了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你面對一次又一次犯罪偏行已路去敬拜偶像的以色列人,就像丈夫面對一次又一次行淫亂的妻子一樣,讓你又憤怒又難過,但在以色列人如此敬拜偶像丟棄你的時刻,你讓我看見你對著正在背叛祂的以色列人說,我創造了你就必不忘記你,你永遠是我的僕人,要記念這些事。你更進一步地宣告:「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你當歸向我,因我救贖了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罪就像厚雲和薄雲一樣籠罩在以色列人與你之間,將你與屬你的子民隔開,然而在以色列人當中因著這厚雲就深陷在罪惡的混亂當中,越來越走到衰敗滅亡的光景。但你在他們還沒有認罪悔改的時候,就塗抹了這些過犯與罪惡,你親手將你子民與你之間的厚雲撥開,罪被塗抹之後就撥雲見日,你的同在就如同明日的陽光驅散了陰暗天空的雲霧一樣,使你的子民可以重新看見曙光而不深陷在黑暗之中。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要以色列當歸向你,因為你救贖了他們,如今你也對我們這些屬你的百姓有著極深的呼喊。如今你藉由耶穌基督在十架上所留的寶血來塗抹我們所有的過犯與罪惡,就像今天經文提到那厚雲消散一樣。但你讓我看見雖然我們如今相信耶穌,也渴望在生活中活出你的心意,但我們仍舊在肉體上有許多的軟弱。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面對許多的人事物而有著許多的爭戰,當我們陷入軟弱的時候,我們的血氣就會充滿在厚雲一樣地看不見你,可能是情緒的厚雲,可能是不想順服你的厚雲。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要喚醒我們的心,要我們再一次回到你的面前,你要塗抹正籠罩在我們生命中的過犯與罪惡,你的愛與能力要將這些厚雲撥開,使我們的生命重新再看見從你而來那溫暖的陽光。

主呀,當我在更深地默想著最近在我生命中的厚雲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以理在訂正考卷錯的地方時,就一直推託哭鬧著,特別是他只想要趕快把正確答案訂正完,而不是真正想要學會他不會的地方,這樣不對的態度使我嚴厲地責備了他。主呀,你讓我看見以理生命中的厚雲籠罩在他的心中而使他不願意面對錯誤,但你也同時光照了我的心因著害怕他這樣的態度惡化下去,而在責備當中有了血氣,這也是我生命中的厚雲,使我們與你之間隔絕開來。主呀,感謝你讓我之後就趕快回到禱告中對齊你的眼光,而使我的心得著安息,進而不再陷入這厚雲之中,最後你也讓我看見以理的心回轉向你,認真地學會他所不會的地方,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你塗抹了我們的過犯,就像厚雲消散一樣。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在面對孩子或門徒生命的厚雲時,我不要太過心急地用自己的方式來幫助他們,而是要看見你已經透過耶穌的寶血塗抹了我們的過犯。你要我做的事就是更加為他們的生命代求,宣告你的話語要成就在他們身上,他們生命中的厚雲要因著耶穌基督而消散,我要帶著這信心來幫助他們回轉向你。主呀,懇求你更多地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在看見孩子和門徒的過犯時,先看見你已經塗抹了,使我按著你的心意來帶領他們回到你的裡面,相信眼前在他們心中混亂情緒的厚雲必定會消散,進而帶著信心來面對眼前的厚雲,而不讓我自己陷入到厚雲之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