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2018-04-07, 倚靠掌管未來的神拒絕虛空偶像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1:21-29
QT亮光:
41:23說明後來的事,好叫我們知道你們是神。你們或降福,或降禍,使我們驚奇,一同觀看。
41:24 看哪,你們屬乎虛無;你們的作為也屬乎虛空。那選擇你們的是可憎惡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更進一步地要這些假神偶像為自己辯護,提出有力的證據指出自己有那掌管一切的能力。你特別要他們指出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好叫大家能夠知道牠們是神,或降福或降禍,使大家驚奇一同觀看。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特別注意到你要我們所看見的,就是只有你是掌管這一切的,特別是未來的事,只有你完全明瞭並且有能力地成就一切你所計畫的事。這些偶像並無法全然知道一切,這些偶像都是屬乎虛無,牠們的作為也都屬乎虛空,牠們並無法掌握未來的事,那選擇相信跟隨這些偶像的是被你所憎惡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更是透過以賽亞進一步地指出,將來你要從北方興起一人,就是指波斯馬代的古列王,你要使他踐踏敵人征服東方。你透過以賽亞預言著將來要被你興起審判列國的王,來彰顯你才是歷史的主宰。但這些外邦的偶像與假神卻沒有辦法預言這將來要成就的事,在敬拜這些假神偶像的謀士當中,並沒有人曉得這將要發生的事。你透過這樣的比較來彰顯,這一切的偶像與假神的工作都是虛空的,且是虛無的,這些外邦人所鑄造的偶像都是風,都是虛的。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默想著你是掌管未來的神。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面對著無法掌握的未來時,就會想要尋求其他的人事物來成為生命的幫助,使我們的內心得著安穩。如今我們在家庭上、職場,甚至在教會的服事上,面對許多未知的未來,可能是與人的關係,或是未來的道路,充滿著許多的未知。然而我們就很容易去尋求許多這屬世的人事物的幫助,跟著這個世界的潮流與大多數人的意見來作決定,而沒有認真地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這位掌管未來的神。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不是從你而來的幫助卻成為我們對未來的倚靠,那就是我們生命中的偶像。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喚醒我的心,讓我更加認識你是掌管未來的神,無論是以理和俐雅的未來,還是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未來,還是你託付給我的門徒生命的未來,我要拒絕從這些屬世虛空的偶像,不讓這些不合你心意的聲音來影響我的心。我要更加定睛仰望掌管未來的你,我深信以理和利雅得未來在你的手中,你必帶領他們走在你的道路上,而不被這世界給吞吃。主呀,我深信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未來在你的手中,這是你所興起的你就必定會繼續帶領,而不需要用世界的方法來維持。我更是深信這些門徒生命的未來在你手中,這些都是你所揀選的器皿,縱使現在有軟弱,但我不需要用人的方式來帶領他們,而是按著聖靈的感動而行,你必定會帶領他們的未來跟隨你。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加堅定仰望著掌管未來的你,而不斷地拒絕從世界而來那虛空偶像的聲音,使我可以不受影響地定意帶著屬天的眼光跟隨耶穌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