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2018-04-26, 讓我堅信唯有你的公義永遠長存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omballbible.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1:1-11
QT亮光:
51:7 知道公義將我訓誨存在心中的民,要聽我言!不要怕人的辱罵,也不要因人的毀謗驚惶
51:8 因為蛀蟲必咬他們,好像咬衣服;蟲子必咬他們,如同咬羊絨。惟有我的公義永遠長存,我的救恩直到萬代。

主呀,你讓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對著那追求公義、尋求你的子民說話,特別在以色列被滅國這樣荒涼的光景之中,而不合你心意的勢力又充斥在這世界上,然而屬你的子民看起來是如此微小沒有影響力。你要他們鼓起勇氣繼續堅持跟隨你,活出持續在這黑暗世代尋求你並且高舉你公義的生命。你要這些追求公義和尋求你的子民去追想過去亞伯拉罕和撒拉在一開始就是獨自一人跟隨著你,然而你選召了他,賜福給他使他的人數增多,成為一個榮耀你的國家。過去亞伯拉罕一個人因著跟隨你而你使他成為一個國家,如今以色列遭受大難,剩餘下來的子民所剩無幾,但你仍舊能夠使他們重新成為強盛的國家。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要這些知道你的公義、將你的訓誨放在心中的子民留心聽你說話,你要這些看似微小軟弱的子民不要去怕人的辱罵,也不要因著人的毀謗而驚惶。當這個世界充滿著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時,真實渴望活出你的公義,也就是合你心意的生命,就會面臨到很大的衝擊。因為他們會跟這世界有很大不一樣的價值觀和眼光,當跟隨你的子民不願意妥協這世界時,就會產生出許多的衝突,這使得屬你的子民容易遭受到從人而來的辱罵與毀謗。然而當這些知道你的公義、將你的訓誨放在心中的人是如此稀少的時候,就更加覺得無力去面對這屬世界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但你要這些渴望活出你旨意的子民不要害怕,也不要驚惶。因為這眼前看起來勢力龐大但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終究會被蛀蟲一步步地咬爛,就像是衣服被咬爛一樣,一下子雖然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但是日子一拉長,就會越來越看到蛀蟲不斷地吞噬這些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

主呀,然而你宣告著唯有你的公義會永遠長存,你的公義在一開始看起來是如此勢力單薄,就像當初亞伯拉罕聽從你的話語離開這世界而選擇跟隨你,你一路這樣帶領著他們家,最終就成為戰勝迦南地一切大國的以色列國。相對地那些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在一開始看起來是如此龐大,但是終究沒有你的話語,就會被一點一滴地被蛀蟲吃掉而消失。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也在面對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真正想要追求你的公義和尋求神的人是如此微小,你的公義似乎很難在我們所處的環境被彰顯出來。無論在我們的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都很容易被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給充斥,而我們在面對這樣的環境要追求你的公義和活出合你心意的生命時就會有許多的挑戰,會有許多從人而來的辱罵與毀謗。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在這不合你心意的環境與人事物當中,堅持相信你的公義必定永遠長存,你的公義就是你的話語和你的同在,使我們堅持活出合你心意的生命。有時我們會覺得我們在這不合你心意的環境裡,是微小、沒有能力可以改變什麼的。這世界充滿著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相對來說我們現在是少數,但是你要我們不要怕人的辱罵,也不要因人的毀謗驚惶。因為這些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會被蛀蟲給吞噬,這些在眼前看起來很龐大有能力有勢力的一切,都會消失不見,唯有你的公義會永遠地長存。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話語來堅固我的心,你讓我看見我的心雖然渴望活出追求你公義的生命,但我的內心在看見我的家庭、我的門徒、我的教會在面對這世界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衝擊的時候,是如此地軟弱,這使得我的內心會感到憂心,覺得我們如此微小,這些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是如此勢力龐大,很擔憂我們的生命就被吞吃。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興起我的生命建立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你要我堅信唯有你的公義會永遠長存,縱使現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看似如此微小,但你賜給我盼望,你要我持續堅持相信唯有你的公義永遠長存,必定會有更多的生命被喚醒來到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你必定堅固在這當中跟隨你的門徒不害怕人的辱罵,不因人的毀謗而驚慌,而是定意活出不妥協世界而高舉你公義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