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2018-04-06, 你讓我從軟弱的蟲成為剛強器皿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WELLING in the Wor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1:14-20
QT亮光:
41:14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
41:15 看哪,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你要把山嶺打得粉碎,使岡陵如同糠秕
41:20叫人看見知道思想明白;這是耶和華的手所做的,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預言著以色列人必定要被擄到巴比倫,而他們在這被擄的期間,就會不斷感受到自己就像蟲一樣,極其卑賤、軟弱、無力和無助,是何等地渺小軟弱無力,遭人踐踏。但你要他們不要害怕,你應許他們你必幫助他們,他們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這裡的「救贖主」,你讓我看見這在以色列通常指著有責任向貧困親人施以援手的「至近的親屬」,就像是波阿斯是拿俄米的至近的親屬而娶路得並且贖回他們的產業一樣。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在以色列像蟲一樣地被欺壓、無力軟弱,沒有人願意幫助他們的時刻,就要成為他們的至親的親屬,將他們失去的產業給贖回來。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這救贖主,也就是那至親的親屬,當以色列犯罪走偏絕望的時刻,你願意為他們盡那至親的義務,這表明你與以色列的關係是何等地親密,就算是以色列離棄了你,但你仍舊是看他們為至親的親屬。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要使以色列從軟弱的蟲轉變成為那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這裡的「新器具」是指在打穀場上拉動的重板,而這重板下有尖石或鐵釘,使穀粒從殼中脫出。這器具可以碾壓一切的穀物,你要使他們從軟弱的蟲成為剛強的器皿,一切的仇敵就像糠秕一樣被這器具給碾碎。你讓我看見你要在以色列成就極大的事,當他們亡國被擄就像蟲一樣地被其他國家輕視與羞辱時,但當他們全心地回轉向你,再一次倚靠你這位至親的救贖主,你就要讓他們從軟弱變為剛強。所有仇敵要驚訝著這原本軟弱像條蟲的以色列,成為將他們碾碎的毀滅性武器。這一切都是為了叫這世上的人看見、知道、思想、明白,這都是耶和華的手所做的,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讓世人不得不看見你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這世上的人事物的時候,有時就會陷入到極大的困難當中,感覺自己就像條蟲一樣地無力和軟弱,感到自己極為卑微和沒有價值。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要喚醒我們的生命,因著我們相信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女,你就是我們至親的親屬,就是我們的救贖主,在這世上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來幫助我們的時候,你就會成為那願意伸出援手的救贖主,你要幫助我們,你要使我們從軟弱的蟲翻轉成為剛強的器皿,去碾碎一切眼前的困境與仇敵的攻擊。進而讓這世人看見我們從如此軟弱的蟲轉變為剛強的器皿,而見證你在我們生命所彰顯的榮耀。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你要將我一切生命中軟弱像條蟲的地方都翻轉成為剛強的器皿,感謝你讓我越來越不懼怕去面對教會的屬靈爭戰。我知道縱使從世人的眼光我被看為像條蟲一樣軟弱無力,但我越來越不這樣看我自己,我知道我只要全心地讓你成為我的救贖主,我就能夠倚靠你成為那剛強的打穀新器具,將一切仇敵所建立在教會和門徒生命之中的堅固營壘都像糠秕一樣地碾碎。主呀,我深信你讓我從軟弱的蟲翻轉成為剛強的器皿就是要見證這一切都是耶和華的手所做的,彰顯你在我生命中的榮耀。主呀,懇求你持續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翻轉我和門徒的生命,特別是面對軟弱像蟲的地方,我們能夠定意來倚靠你成為剛強毀滅性的武器,碾碎一切仇敵在我們當中的綑綁,將復興帶進我們的家中、職場和教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