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2018-04-10, 讓我留心而聽不再被牢籠在坑中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talyst Vineyard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2:18-25
QT亮光:
42:22 但這百姓是被搶被奪的,都牢籠在坑中,隱藏在獄裡;他們作掠物,無人拯救,作擄物,無人說交還。
42:23 你們中間誰肯側耳聽此,誰肯留心而聽,以防將來呢?
42:24 誰將雅各交出當作擄物,將以色列交給搶奪的呢?豈不是耶和華嗎?就是我們所得罪的那位。他們不肯遵行他的道,也不聽從他的訓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領受到你透過以賽亞對著正受苦難的以色列子民呼喊:「你們這耳聾的聽吧!你們這眼瞎的看吧!使你們能看見。」他們雖然承認你的名,但並不按著你的心意行事,這使得他們就像耳聾和眼瞎一樣,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陷入被擄的慘況。以色列子民屬靈的眼睛被蒙蔽,而讓他們雖然看見許多事卻不領會,耳朵開通卻聽不見,因為他們只用自己的眼光去看眼前發生的事,他們並沒有回到你的律法和訓誨中檢視他們是否有遵行你的道。他們一直深陷在苦難的牢籠裡,總是被搶被擄,這一切不是因為他們的軍事能力比其他國家還弱,也不是你要丟棄他們,而是因為他們不肯遵行你的道,不聽從你的訓誨,因此你親手將他們交出去給仇敵當擄物,讓他們在患難之中看見自己得罪了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以賽亞眼看著以色列人屬靈的瞎眼而使他們不斷地牢籠在坑中,總是做其他人的掠物,無人拯救。以賽亞向著以色列子民呼喊著:「你們中間誰肯側耳聽此,誰肯留心而聽,以防將來呢?」如果以色列人願意在這苦難中肯留心而聽你透過先知和律法書上的話語,承認自己的生命沒有遵行你的道,不聽從你的訓誨,他們就不會持續被牢籠在坑中,持續做其他人的掠物,你必定會伸手拯救他們。但他們卻不願意聽從,眼看著四圍都著起火來,還不知道,燒著他了也不介意,依舊持續讓自己瞎眼和耳聾。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生活之中,我們要面對許多從屬世的人事物的挑戰,有許多時候我們因為被這世界影響,而讓自己深陷在屬靈的瞎眼和耳聾當中,使我們的生命陷入到苦難和困境的牢籠之中,我們會陷入到情緒的坑中,或是對事情的擔憂的坑中,或是沮喪的坑中,這些坑都會讓我們的生命越來越枯乾,仇敵便透過事情接踵而來的壓力來讓我們只想到要解決眼前的問題,而忽略我們陷入這一切的牢籠之中,是因著我們的生命沒有留心聽你的話語。

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能夠真實在牢籠患難的坑中時,我們能夠留心而聽,回到我們的生命中檢視著我們是否有哪些地方沒有遵行你的道,沒有聽從你的訓誨。懇求主讓我們看見當我們願意在這患難中不是解決眼前的問題,而是先留心而聽你的話語,讓你來調整我們的生命,你就必定拯救我們脫離這一切困境,而不再被牢籠在這些痛苦的坑中。

主呀,你就光照我在面對一些令我心煩的人事物時,我並沒有即時地留心而聽你的聲音,這便使我就不知不覺被牢籠在情緒的坑中,有時我就會讓這些聲音持續綑綁我,使我更深陷入到沮喪和失望當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讓我知道當我發現被牢籠在負面情緒的坑中時,我要側耳留心地聽你的聲音,而不是想要解決眼前的問題,而是更加回到我的生命中檢視我哪些地方沒有遵行你的道,使我生命的眼光能夠被調整,使我不再被牢籠在這些困境的坑中。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更加留心在每件事情當中聆聽你的聲音,遵行你的話語,當我不小心被牢籠在患難的坑中時,我能夠第一時間留心聽你的聲音,求你加深我對你話語的渴望,真實在生活中留心地聽你的聲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