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2017-07-31, 為著你的旨意而願意限制我自己

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36:1-13
QT亮光:
36:6 論到西羅非哈的眾女兒,耶和華這樣吩咐說:她們可以隨意嫁人只是要嫁同宗支派的人。
36:7 這樣,以色列人的產業就不從這支派歸到那支派,因為以色列人要各守各祖宗支派的產業
36:10 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西羅非哈的眾女兒就怎樣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認同瑪拿西支派的族長們所提出的問題,所以你便吩咐西羅非哈的眾女兒,她們雖可以隨意嫁人,但因著產業的緣故,她們只能嫁給同宗支派的人。這樣子你的旨意就可以成就,因你對以色列人在產業上的旨意就是要他們各守各支派的產業。然而因著要成就你的旨意,相對於西羅非哈的眾女兒就會受到限制,因為其他的女子是可以隨意嫁給任何一個支派的人,但她們卻因著要承接你所賜給她們父親的產業,所以她們必須被限制在只能嫁給同一支派的人。但你讓我看見西羅非哈的眾女兒是如此願意因著你的旨意而接受這樣的限制,因此你怎樣吩咐著摩西,西羅非哈的眾女兒就怎樣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默想著西羅非哈的眾女兒所面臨到的生命挑戰,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如今被你揀選成為你的子民,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裡,你都在我們生命中有著你屬天的計畫和使命,這也是我們需要去竭力得著的屬靈產業。但是當我們的心要選擇順服你旨意的時候,我們就必須選擇相對於過去限制自己某種程度的自由,使你的旨意能夠被成就。你讓我看見這可能需要我們在時間、金錢、體力等等的方面上付上代價地限制自己,而使得你的旨意能夠成就在我們的生命中,這就是我們在生活中所要背起的十字架。

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讓聖靈透過西羅非哈的眾女兒那完全順服的心來光照我們的生命,檢視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是否全然因著你的旨意而願意限制自己,有沒有哪些地方是我們有所軟弱,想要順服肉體而很難順服聖靈,很難讓自己因著你的旨意,而完全順服來限制自己的地方。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雖然因著為了你的旨意而順服聖靈在肉體上有所限制,但是我們卻在屬靈生命中會得著更大的自由,當我們更脫離人限制的眼光時,我們就能夠更加看見相對將來要得著那屬靈豐盛的產業,眼前這些限制都不再成為我們生命的攔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週我在教會的好友們要幫其中一位即將結婚的姐妹舉辦告別單身派對,原本我是想跟他們一起慶祝參與這派對,但是在得知這派對會需要在外面過夜的時候,我發現到隔天早上沒有地方讓我可以帶領晨禱祭壇,這使我便無法參與這派對,但你讓我發現當下我並沒有太多掙扎就婉拒這難得的活動。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為著你的旨意而願意限制我自己的眼光,過去的我一定會非常掙扎地在你的使命以及我想做的事情之間,但如今我的心越來越只單單渴望做你要我做的事,我自己過去所喜歡的事情就越來越不再佔據我的心。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我的生命跟過去相比有極大的突破,你讓我更深地渴望帶領晨禱祭壇更甚於一切,因為這是你在我生命中的呼召。我願意為此限制我自己,而讓更多的生命能夠得著生命,而我自己也因此更加貼近耶穌基督的心。這比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更加有永恆的價值,這使我更能夠捨棄我自己過去所想要的,而讓你想要的成為我內心所想要的。主呀,懇求你持續將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越來越能夠捨棄我自己的一切來跟隨你,讓我在基督裡更加甘心樂意地限制我自己來成就你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31, 神以合情合理的方法解決以色列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