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2017-07-26, 在你所設立的界線之內得著產業

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CPS-ROLANDL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34:1-15
QT亮光:
34:2 「你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迦南地,就是歸你們為業迦南四境之地
34:12 這界要下到約旦河,通到鹽海為止。這四圍的邊界以內,要作你們的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訂定進迦南地的規則時,一開始就設立以色列人要得地為業的邊界,你讓我領受到你就是讓他們清楚明瞭你所應許他們的產業的界線,你不要他們因著私慾而貪得無厭地無止盡地擴張領土,縱使這全地都是屬你的,但你最清楚以色列需要擁有多少的產業。你讓我在默想中領受到在設定這些清楚的界線,能夠使他們在爭戰中有所方向也有所限制,使他們不會永無止盡地爭戰,而無法享受你所賜給他們產業的心意,而是能剛剛好地在你的旨意下爭戰,也在你的旨意下享受所得的產業。當他們在你所設立的界線之內行事,這就是對齊你的心意,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去得著產業,而是能夠不斷地在你的旨意下去得著你要他們得著的,使他們在你的遮蓋與保護當中,不會陷入世界的迷失與混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為以色列的應許之地設立四圍清楚的邊界,你如今也要在我們生命中設立了四圍的邊界。你讓我領受到唯有我們敏銳你在每件事上所設立的界線,我們才能夠真正享受在你所賜的產業裡,並且避免肉體無止盡的慾望,不是我們要多少你就給我們多少,而是相信你知道我們需要的是多少。當我們清楚你在每件事所設立的界線,我們就不會超越你的旨意或是限制你的心意,不會貪求太多而自己跨越的界線,或是限制你的作為而達不到那界線。

主呀,你就激動我的心帶領大家讓聖靈來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檢視我們是否在每件事上都敏銳你所設立的界線,無論在與人的關係、時間和事情的安排、金錢的管理都要清楚你在我們生命中每個時刻的界線,使我們能夠不讓自己或其他人的聲音轄制或超越你的旨意,都能夠在你所設立的界線之內得你真正要給我們享受的產業。懇求聖靈加添我們對你的渴慕,更深渴望能夠敏銳你在我們生命中每件事當中的界線,看見你的心意,當超出了你的界線就操練靠著聖靈節制,當沒有達到你的界線就操練靠著聖靈突破目前的軟弱。

主呀,你就讓我在默想著你在我生命所設立的界線時,更清楚領受到你在我門訓事奉所設立的界線,你帶領許多教會渴慕更多聆聽你聲音的弟兄姐妹與我建立了門訓的關係,你帶領我在每次門訓中不斷地幫助他們的靈修更加穩定,也更加地讓他們的領受能與生活連結再一起,進而看見你在真實生活中的引導,更明瞭你的心意。這是你為我所設立的門訓界線,就是專注建造這些我所接觸到的門徒生命,這是你要我得地為業的地方。

主呀,但因著這些門徒在門訓的分享當中,我會了解到目前他們所委身教會的景況,常常會看見許多羊群沒有真實帶領他們跟隨耶穌的牧羊人,為教會荒涼的景況感到難過,有時我會不自覺陷入這些教會牧養的問題,太過於擔憂目前教會的荒涼,然而我目前也無法介入幫助他們,這使我有時會陷入某種沮喪狀態。主呀,感謝你今天讓我看見這界線的重要,當我的眼光一超越了你所為我設立的門訓界線時,我的心就會越來越混亂,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些教會牧養的問題。但你今天帶領我再次地回到你為我所設立的界線內得地為業,就是把這些門徒的生命好好地牧養,幫助他們成為在真實生活中火熱跟隨你的門徒,我目前還不需要去解決他們所屬教會的問題。這使我再次得著自由,使我更加清楚我目前的使命,讓我能夠專注在你所設立的界線之內得著產業,而不會被這些超越我能處理的問題給綑綁,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持續對齊你的心意帶領著生命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6, 萬物的主公平地均分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