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2017-08-01, 在生命乾渴處渴想你同在的滿足

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flecti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2:1-11
QT亮光:
42:1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42:2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42:11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經文是可拉後裔寫的詩,當時他們落在一個極痛苦的光景當中,就是因為以色列人離棄了你,而你使以色列被滅而讓他們流亡在外。你讓我在考査得知作者應該是一位原來在聖殿裡事奉但因滅國而被擄的可拉後裔,因著被擄他失去了原本在聖殿服事你的喜樂,他失去了原本你在他生命中的呼召。當他記起以前在聖殿首節時的歡樂,這更是讓他悲上加悲,特別是身旁的人不斷譏笑他說:「你的神在哪裡?」這使他更加陷入生命的困境,他是何等地渴想著能夠回到過去在聖殿裡服事你與你同在的美好。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到這詩篇作者生命的光景裡,使我能夠更深地領受體會他所寫的詩,那極深向你所發出的呼喊,就在他生命是極度枯乾的時候,他在詩的一開頭就向你發出極深的呼喊,說著他的心是何等地切慕你,就像鹿切慕著溪水一樣,這裡的切慕就是渴慕的意思。他在這極枯乾痛苦的光景中,心中是何等地渴望你的同在,渴望著你同在那活水泉源的滋潤。他的心是何等地渴望著你,就是永活的神,你讓我領受到這裡他特別強調永生神,是因為在這樣的光景下,有許多人都覺得你已經不在了,但他仍舊深信你是永活掌管一切的神,縱使現在景況是何等地淒涼,他日日都渴望能夠再一次回到你的殿中得以朝見你。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就在他對他的心詢問著:「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你讓我看見他的心中充滿著失去你同在的憂悶與煩躁時,你在這時候便賜給他那突破性的眼光,讓他的眼光從原本的憂悶煩躁當中掙脫出來,進而讓他的眼光轉向你,宣告著他應當在這枯乾的時刻仰望你,在這光景中他還是要稱讚你,你是他臉上的光榮,他要大聲宣告你是他的幫助,是他的神。主呀,這樣的突破性眼光深深地觸動我的心,讓我領受到那面對極度乾渴所要向你發出極大的呼喊,宣告我們要仰望你,我們要稱讚你,你是我們臉上的榮光,你是我們的神。

主呀,你便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在真實的生活中面對著許多的屬靈爭戰,有許多的時刻我們很容易陷入到像詩篇作者一樣的光景,我們的心是何等容易陷入那憂悶和煩躁,這使我們的生命是何等地乾渴,這時我們的就像作者一樣被這世界給擄去。但你讓我看見我們會持續地陷入這黑暗的憂悶當中走不出來,這是因為我們沒有將眼目回轉向你,沒有將內心的憂悶與煩躁轉換成為渴想你的動力。主呀,你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屬靈的光景,那最容易讓我陷入憂悶和煩躁的地方,我們是否有對齊那渴想你同在的滿足的生命眼光。懇求你透過你的話語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在生命乾渴之處,將內心那憂悶和煩躁轉換成為渴想你的動力,讓我們的眼目轉向仰望你,你是我們臉上的榮光,使我們的生命能夠脫離黑暗。

主呀,你便光照我最近生命中感到憂悶與煩躁的地方,就是看見有些門徒因著生命陷入混亂而無法穩定門訓,這使我的心為他們的生命感到擔憂,看著門徒的生命又要像過去一樣被世界給擄走,我的心就跟著他們生命的起伏而起伏,這使我的生命容易陷入到乾渴之處。主呀,你今天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跟著作者再次回想起在你同在時的美好,我將我的眼目從為他們的生命感到憂悶與煩躁,轉回到渴想過去他們在門訓時一同與他們經歷你同在的美好。你激動著我要對我的心宣告著,應當仰望你,我還要稱讚你,你是我臉上的榮光,你是我的神,你必帶領這些屬你的門徒回轉向你,讓我們能夠再一次經歷你同在時的滿足,使我們能夠緊緊地跟隨你,我深信你必成就這事,求你堅固我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 單單仰慕主的乾渴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