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2017-07-23, 徹底完成使命才能得著應許之地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evin Campbel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32:28-42
QT亮光:
32:29 「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凡帶兵器在耶和華面前去打仗的,若與你們一同過約旦河,那地被你們制伏了,你們就要把基列地給他們為業
32:30 倘若他們不帶兵器和你們一同過去,就要在迦南地你們中間得產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迦得和流便的子孫在你和眾人面有很好的決心和宣告之後,摩西便交代著接續要帶領以色列人進應許之地的約書亞和祭司以利亞撒,要他們在最後得應許之地之後檢視著迦得和流便的子孫是否有徹底完成你在他們身上的託付。如果他們真是從頭到尾都帶著兵器在你的面前去打仗,並沒有因著過程中許多的爭戰而退縮,與以色列人真實一同過約旦河去制伏那地,最後約書亞就要將原本他們所渴望得著的應許之地賜給他們。但如果他們在這當中有所退縮,他們就不能得著原本他們所期待的應許之地,而是要自己在迦南地他們中間得產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不只是在一開始有極大的決定和心志,就能夠得著你所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而是要堅持到底地徹底完成。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馬太福音 11:12 提到「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這裡的「努力進入」在原文的意思是以暴力奪取,而「得著」是抓住的意思。你就讓我更深刻地領受到如今我們得救雖是白白的恩典,只要相信就可以得著,但進天國卻是需要努力,甚至是暴力地去奪取,積極徹底地去追求才能得著。如果我們得救以後,並沒有持續努力追求,就無法得著你國度的豐盛賞賜。主呀,你讓我看見要進入到你的國,就必定會經過許多的艱難,就像你雖應許迦南地是賜給以色列人,但是唯有他們盡他們全力倚靠順服你的帶領,克服一切的困難才能夠得著。而你讓我看見我們也一樣,我們渴望在家中、職場、教會看見你的國復興在我們當中,得著屬天豐盛的賞賜,我們不能只是在一開始有極大的心志宣告而已,我們要徹底完成,盡我們的全力倚靠聖靈去回應你所賜給我們的使命,要暴力奪取那屬天的應許之地,而不是在原地軟弱地空等沒有行動。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屬靈的光景,檢視最近我們的生命是否有徹底完成你放在我們生命中的使命與呼召,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或教會的服事,我們是否全心倚靠聖靈去勝過許多要得著應許之地的困境與挑戰,還是我們很容易落入肉體的軟弱,雖然很想得著,但總是停滯不前而沒有徹底完成你所託付的每個使命。主呀,懇求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再次向你呼求那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充滿我們使我們能夠得著徹底完成使命的屬天能力,讓我們在面對困境時,不是不帶兵器去爭戰,而是倚靠著你所賜的能力去勇敢爭戰,徹底地完成你所託付在我們生命中的每個使命,進而真實能得著天國的賞賜。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光照我的生命,激動我的心要我更加徹底完成你在我生命中的呼召與使命,你讓我看見我特別在面對那些一直深陷在自己眼光的弟兄姊妹時會感到無力,有時就會很想放棄去帶領他們的生命來跟隨你,但你讓我再一次對齊你屬天的眼光看見這是我要得著應許之地必須面對的爭戰。我不能因著這些困境就停滯不前,我更是要呼求從你而來的能力與眼光去幫助這些軟弱的弟兄姊妹去面對自己生命的問題,靠著聖靈喚醒他們的生命,為他們生命真實付上去帶兵器打這場屬靈爭戰,進而才能夠真正徹底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而看見你的復興要降臨在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持續讓我被你這屬天的眼光充滿,得著那徹底完成使命的恩膏,使我面對那眼前生命的困境不退縮,而是靠著你所賜的能力去勇敢爭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3, 若忠於使命必能得賞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