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2017-07-29, 在生活中設立遮蓋我生命的逃城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Life Vers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35:9-21
QT亮光:
35:14約旦河東要分出三座城,在迦南地也要分出三座城都作逃城
35:15 這六座城要給以色列人和他們中間的外人並寄居的,作為逃城,使誤殺人的都可以逃到那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設立分配產業的規則中,特別設了逃城在他們當中,而且就像你將以色列散居在各支派當中,你也特別囑咐這六座逃城所設立的位置,三座在約旦河以東,三座則在迦南地,而兩邊三個城都分別分佈在北中南三區,這使得誤殺的人容易到達,而不會因著路途太遙遠而受殺害。你讓我領受到這逃城是以色列的避難所,使誤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可以躲避那報仇的人。主呀,當我在更深默想你所設立逃城的心意時,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的恩慈與憐憫,你是何等地願意遮蓋這些不小心犯下過犯的人,而且這逃城不只是只有以色列人可以躲避,連在他們當中的外人或是寄居的人都可以躲避,你是何等地願意成為所有人的避難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這逃城就預表著主耶穌基督,耶穌是我們生命的避難所,祂願意遮蓋一切我們在軟弱中所犯的過犯,只要我們願意在軟弱的當下進到耶穌基督的逃城裡,當我們在耶穌基督裡悔改認罪,讓你來改變我們的生命與心思意念,這就是進入到你的裡面。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如今在生活中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上都有許多的屬靈爭戰,當我們一軟弱就很容易不對齊你的眼光,更是容易落入血氣裡,這使我們容易做了你不喜悅的事。當我們開始在生活中設立遮蓋我們生命的逃城時,我們就能夠重新調整對齊你的眼光,進而在軟弱中得著從你而來的剛強。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在生活中的每個地方都順服聖靈的感動去設立遮蓋我們生命的逃城,這使得我們的生命在面對真實生活中的屬靈爭戰,一遇到我們快要落入軟弱混亂時刻,我們就可以快速逃到這你所設立同在的逃城裡,讓你的同在來充滿我們,使我們靠著聖靈來除去一切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再次在你的裡面得著安息,讓耶穌來遮蓋我們生命的軟弱。主呀,你讓我更清楚地領受到這逃城,就是在耶穌基督裡建立敬拜禱告的祭壇,使我們在軟弱的時候可以快速地進入耶穌基督裡得著遮蓋。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不只要設立每天的晨禱祭壇這個逃城,而要更多在生命容易陷入軟弱的地方設立遮蓋我們生命的逃城,這使我們不會被仇敵給吞吃,而是能夠進到你的遮蓋中重新得力,進而靠著你來勝過一切的挑戰。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生活中最需要設立逃城的地方,就是在長時間與孩子相處的時間與每天晚上睡前的時間,這些時刻我最容易鬆懈我自己的心,使我很容易陷入軟弱的老我當中,這使我的生命暴露在被仇敵吞吃的危險光景。主呀,你感動我要在這些時間設立耶穌基督同在的逃城,讓我的心能夠在軟弱的時刻可以快速逃到逃城裡,重新得著耶穌基督的遮蓋,使我能夠不受仇敵持續地攻擊。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更加定意要在我生活中設下一個個遮蓋我生命的逃城,不只使我的生命得著遮蓋,讓我身旁的家人也能夠與我一同進入到耶穌基督的遮蓋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9, 逃城制度顯明神的公義與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