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2017-07-24, 紀念你帶領我們走過的生命站口

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journeyia.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33:1-37
QT亮光:
33:1 以色列人按著軍隊,在摩西、亞倫的手下出埃及地所行的路程(或譯:站口)記在下面。
33:2 摩西遵著耶和華的吩咐記載他們所行的路程,其路程乃是這樣:
33:3 正月十五日,就是逾越節的次日,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在一切埃及人眼前昂然無懼地出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著摩西要記載以色列人在摩西、亞倫的手下出埃及地所行的路程,你讓我在查考中看見「所行的路程」中的「所行的」原文是拔起或拔營的意思。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他們跟著你所安排的雲柱和火柱的引導,而拔營和安營的站口,從他們出埃及到現在要進迦南地,在這四十年的曠野道路中總共經歷了四十二個站口。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件這些你所安排他們經過的一個個的站口,不只是路過的地方,這也是他們一個個經歷你的站口。這一個個站口連起來不只是一條地圖上的道路,而是他們跟隨你的生命道路。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一條路從他們因著你的拯救,在埃及人眼前昂然無懼地出去,一直到真實進到曠野生活,開始有許多的困境中悖逆離開你的心意而被管教,也經歷到你帶領他們爭戰得勝的喜樂,更是經歷到你這一路上無論他們如何都不離不棄地帶領著他們。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要摩西記錄著他們所經過的四十二個站口,也是要記錄著他們在生命道路上的四十二個生命點,也是四十二個經歷你的地方。

主呀,你帶領著我更深地默想領受到你在以色列要進迦南地之前,要摩西記錄下這一個個他們所經過的站口的心意,你就是渴望他們能夠記住他們這每一個起行與安營的地方,在這些路程中所經歷你的帶領。在回顧這一段生命道路的時候,能夠更深地經歷和體會你這一路上的帶領。當他們在即將要面對下一個生命階段的挑戰之前,能夠紀念著你過去曾帶領他們所走過的道路,看見你一直與他們同在的大能,進而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力量,使他們能勇敢地跟隨你再繼續走進更挑戰的未來道路上。主呀,如今我們也走在跟隨你的道路就像以色列的這曠野道路一樣,在我們的生命中有許多你引導我們經過的站口。有許多在這生命站口中經歷你的地方,有高山有低谷,有管教有得勝。你如今也渴望我們能夠紀念你每個帶領我們的生命站口,使我們能夠在走進生命道路的下個站口之前,能夠回顧紀念你過去帶領我們的生命道路。讓我們能夠更深地看見這一路上你的帶領與恩典,更多地看見你不離不棄地與我們同在,這使我們更深刻地經歷你的同在,進而使我們更有信心去面對接下來你要帶領我們要走進的更大挑戰。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經文的亮光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教會有對即將結婚的情侶因著婚姻輔導的課程來我們家拜訪我們,而在這過程中就要跟他們分享我和慧柔怎麼從認識到結婚,以及在結婚初期所遇到的問題是怎麼倚靠著你突破。主呀,你就讓我在回答這些問題的時候,回到起初我第一次經歷禱告的大能,第一次清楚聆聽到你的聲音,以及回想起這一路上你所在我們夫妻關係當中所帶領的每一步,都充滿著許多恩典與你大能的同在。主呀,當我在回顧我生命道路中的每一個站口時,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對我的愛,你讓我看見當時我還不認識你的時候,我的生命是何等地深陷在自卑憂鬱的生命狀態,但如今活著的我真的不再是過去的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我如今能走到這站口真是充滿許多的神蹟。

主呀,當我再一次地回顧這一個個你所帶領我的站口,我的內心充滿著許多的激動,我感謝的淚水無法止息地滑落,我再次經歷你大能的手將我從這世界給拯救出來,賜給我如此豐盛的生命,如今我能夠這樣憑信心來服事你,真是我過去所無法想像的事。主呀,感謝你再次讓我更深地紀念你所帶領我走過的每個生命站口,這讓我更深地經歷你的同在,也看見你這在一條路大能的帶領,使我更有信心走進下一個生命的站口,我深信你必定使用我的生命透過門訓事工來喚醒更多的生命,與我一同得著這豐盛的美好生命,進而能成為火熱跟隨你的門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4, 在每段曲折的旅程裡都要記得與我們同在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