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15-10-30, 警醒持守光明之子的身份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queertheology.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5:1-11
QT亮光:
5:5 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 
5:6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昨天在門訓中教導如何使用歸納法查經來讀經,原本我的內心因為沒有這樣教導過而感到有點懼怕,但聖靈便帶領我使用別人在教歸納法查經的講義,帶著俊岑和俐怡來學習,感謝聖靈運行在我們當中,我看著講義就有從聖靈過去帶領我查經的經驗湧流出來,使我可以跟她們分享歸納法查經的精神,就是根據一個特定的主題,考查出相關的經文,進而將這些經文整理歸納出重點,最後將所挖掘到的領受應用在生活中。

主呀,當我在分享的過程中你就讓我想起過去你帶領我考查保羅的禱告,我便是使用歸納法查經,將所有保羅的禱告條列出來,然後向你尋求這些經文的關聯性,你就讓我有一些統整分類的想法,經過整理後妳就讓我看見保羅禱告的重要焦點,這帶給我極大的益處,讓我知道怎麼使用屬靈的眼光來為教會代求,這樣的考查歸納使我可以使用這筆記成為我為教會禱告的經文。

主呀,感謝你讓我因著這次的分享而看見你早已帶領我不斷在尋求認識你的過程中使用歸納法查經,這使我更加放膽去分享這考查方法的精神和如何挖掘經文的共通性而能加以應用在生活上。主呀,感謝你開啟了這條教導的道路,讓我看見這歸納法查經的訓練可以成為門訓中幫助大家更認識你的工具,因著這次教導的經驗也讓我更有信心地帶領門徒能活用這工具來挖掘你的心意。求你繼續開啟前面教導的道路,讓我能夠更有系統地幫助門徒活用這些屬靈工具,成為他們考查認識你的幫助,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垂聽我的呼求,帶領我和慧柔在短短幾天內完成了門訓文宣摺頁的設計,當我順服聖靈給我的引導,單單為慧柔能倚靠聖靈的帶領來設計視覺呈現,而我不要過多介入,我只要專心預備文宣內容即可。你真的成就你所應許的事,在我為慧柔禱告的當天你就讓慧柔設計出符合我心中感動的排版,這真的讓我非常驚艷,感謝主你讓我在這事更加經歷你的大能。

主呀,當我在愁煩該怎麼在短短的篇幅分享這一年多事工的發展,聖靈就給我美好的亮光,就是從你所讓我領受的三個核心理念來陳述你在我們當中的工作,我從沒想過用這樣的表達方式來呈現,這真的就非常集中呼應你給我在門訓異象領受到的核心理念。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預備這文宣時你就讓我更清楚你對門訓事工的帶領,我清楚領受到這份文宣的製作是為了明年門訓事工對外發展重要的工具,讓更多人能夠更清楚門訓的異象,進而能夠加入支持或連結我們。主呀,懇求你帶領著門訓團隊持續走在你的道路上,使我們成為你的器皿,影響更多的教會恢復合你心意的門訓關係,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特別讓我注意到保羅所提到我們是光明之子的身份,我們不屬於黑夜,提醒我們不要像別人一樣處在沉睡的狀態,而讓罪不斷地帶我們進入更深的黑暗,而是儆醒持守這樣光明之子的身份。這給我極大的光照與提醒,使我能夠再次從黑暗裡走出來,回到屬你的光明之子的身份,繼續走在順服你的道路上。

主呀,這週因著要趕出門訓的文宣還有要寄出這個月的代禱信,這使我的壓力極大,有好幾次我都陷入過去的軟弱裡,想要暫時逃避這些壓力。感謝聖靈不斷地光照我陷入黑暗的心,使我看見那老我想要逃避你的企圖,這使我更加迫切地為我的軟弱來向你呼求,懇求你將我從黑暗中再次拯救出來,使我能夠勝過想要遠離你逃避壓力的老我。

主呀,感謝你垂聽我在軟弱中的呼求,拯救我脫離那心中的黑暗,而經歷到回到光明之子的身份的喜樂,這讓我更加經歷你拯救的大能,也讓我看見我真是可以靠著你來勝過我的軟弱,使我與你的關係更加靠近。主呀,求你持續帶領我堅守光明之子身份的道路,讓我越來越將我自己的老我更快速老練地交託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30, 光明的兒女會警醒預備主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