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2015-10-12, 讓聖靈水流充滿著你的教會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hopetown.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西結書19:1-14
QT亮光:
19:10 你的母親先前如葡萄樹,極其茂盛,栽於旁。因為水多,就多結果子滿生枝子; 
19:11 生出堅固的枝幹,可作掌權者。這枝幹高舉在茂密的枝中,而且它生長高大,枝子繁多,遠遠可見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天主日有美好敬拜你的喜樂,我深深感受到教會整個屬靈氛圍被大大地翻轉,許多參與特會的長執同工充滿著從你而來的能力,大大地將這樣的喜樂帶進了主日服事。在一早晨禱的時候你就讓我感受到承怡的禱告帶著聖靈的大能,一點都不像她過去禱告的樣式,我深深感受到她又與妳更加靠近,從她口中句句發出的禱告都是對準著你的心意,這讓我感到極大無比的激勵,你讓我看見新一代的屬靈領袖更加被建造起來。

主呀,當她在帶領主日敬拜的時候,在最後一首「禱告的大軍」的時候,當我接到一個過去她從不會下的指令時,我領受到她完全脫離自己的意念,而是完全順服聖靈的帶領放膽去帶領大家向你呼求,這樣新鮮的恩膏就充滿在敬拜團當中,使我們的靈再次在敬拜中被更新,並且將這樣的恩膏傳遞給所有的弟兄姐妹。主呀,這樣的敬拜是何等的美好,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一直停留在這樣與你同在的敬拜裡,使我們教會所有的生命都被你喚醒,進而讓你的聖靈更大地運行在我們教會當中,彰顯你極大的榮耀。

主呀,感謝你在我們吃飯的時候親自感動承怡和必婷一同來到我身邊門訓,你感動承怡跟我分享當我在跟智詠彈著回應詩歌時,你的靈就開啟了她的心,讓她渴望這樣的特會也能在教會青年當中舉辦一場,你讓我看見她堅定積極的心是過去所沒有的,我知道你內心深深地激動著她的熱情,使她放膽地提出這建議,而必婷也大大地回應這樣的感動,並且說自己可以擔任特會行政的總籌。主呀,感謝你點燃這群新一代的青年屬靈領袖,懇求你開啟我們前面的道路,讓我們可以將這樣渴慕你的火持續點燃教會的青年,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過去以色列在大衛時期栽在水旁,因為水多就多結果子,滿生枝子。因此生出堅固的枝幹,可作掌權者的杖,而且因為這枝幹被高舉起來,所以遠遠都可見。主呀,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以色列這顆葡萄樹之所以被高舉並不是他們優越於別的樹,不是他們有多強大的軍力或是財富,或者多聰明或勇力的軍隊,他們被高舉的原因單單是因為他們栽在你的水旁,有著你們的同在因此他們可以強盛。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他們一代代傳遞下去,就越來越不重視自己有沒有在水旁,而是靠著你所賜給他們在外表上的豐盛,並且以此為自己的驕傲,覺得不管他們有沒有在乎你的同在,你必與他們同在,甚至認為他們堅持自己的傳統就是在你的同在裡,沒有想到自己的心卻越來越遠離,一切的獻祭都只是形式上,心靈誠實一點都不在你的裡面。因此他們離開了水旁,而樹上原本豐盛的枝子和果子都越來越枯乾,而大家一直想要用自己的力量把枝子和果子鞏固住,但卻無能為力,因為重點是他們已經離開了溪水旁,離棄了你而靠著自己。

主呀,你讓我深深感受到現在有許多枯乾教會的光景就是如此,我們的教會也是如此,我們自以為維持教會的形式就是敬拜你,而一回到個人的生活就完全沒有跟你有連結的時間,雖然我們一直在教會服事,當上長老、執事或牧師,但是靈裡卻一點都沒有進入到你的同在,我們滿足於表面上人們認為的屬靈,讀經是為了教導、考試或教會聚會,而不是單單渴慕你,這樣的生命就像以色列人把自己越來越拉離水旁一樣,因此我們的教會就漸漸枯乾,越來越多的果子和枝子流失。沒有人想要受洗,沒有人想要敬拜、讀經、禱告,沒有人想要出來服事,沒有人想要當長老、執事,這樣屬靈荒涼的光景。

主呀,感謝你在過去兩天大大地翻轉我們教會,特別是被你所揀選的教會領袖,你再次觸動他們的心,使他們在你的面前認罪悔改,你就重新地充滿他們乾渴的心,你讓我看見我們又重新看見我們的教會應該要栽在你的聖靈水流裡,讓我們教會充滿著真實的敬拜、讀經、禱告,讓聖靈水流充滿著你的教會。主呀,我難以表達我內心的激動,你真的垂聽我多年來為教會翻轉的禱告,開啟了這些教會領袖的眼睛。耶穌,謝謝你,你真是讓我看見你的大能以及你愛教會的心,這讓我帶著更大的信心和盼望持續為你的教會禱告。

主呀,懇求你持續讓聖靈水流充滿著你的教會,讓更多枯乾的枝子能夠浸泡在你聖靈的水流中,使著果子重新長出來。主呀,也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教會的領袖興起門訓的火熱,能夠彼此連結成為門訓禱告的夥伴,使我們持續栽在你的水中,一同支取來自於你的能力,使我們可以越來越多結果子,滿生枝子,一個個火熱跟隨你的門徒被興起。進而帶著使命去點燃其他枯乾的教會走進你聖靈的水流裡,重新被建立起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12, 要在被託付的崗位上儘自己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