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2015-10-05, 不要忘記一切從你而來的恩惠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nitedintheword.blogspo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西結書16:15-34
QT亮光:
16:31 因你在一切市口上建造圓頂花樓,在各街上做了高臺,你卻藐視賞賜,不像妓女。 
16:32 哎!你這行淫的妻啊,寧肯接外人不接丈夫

主呀,感謝你昨天帶領我和志豪有美好的交通時間,感謝你開啟他的眼睛,讓看見他在情感上面對到的問題是生命的問題,你讓他不想逃避他的生命問題而來尋求我的幫助。主呀,感謝你讓我鼓勵他重新回到敬拜禱告的生活,操練聆聽你的聲音,特別是尋求他現在的生命問題,感謝你對他說話,要他回家,回到你的同在裡。主呀,懇求你持續對他說話,讓他回到你的同在裡,也懇求你感動他的心,讓他更多地尋求你的幫助,順服聖靈的感動,經歷你大能的同在,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門訓中聽到威邑最近在門訓中有極大的突破,就是開始門訓跟他年紀相仿的銘河,你讓他能夠開始牧養渴慕你的生命,當銘河提出他在信仰上所面對到的問題,你就啟示威邑你的話語和心意,因此當威邑分享從你而來的領受,銘河的心就深深被你的心意給激動,這樣靈裡的帶領與交通,使威邑重新回到起初服事的熱情。主呀,當威邑分享當時內心的激動時,我看見他分享到眼眶紅了,我深知這樣美好寶貴的經歷,對他的生命是何等的重要。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威邑越來越享受在門訓中帶著門徒對齊著你的喜樂,你也讓我看見他和雅琪的心因著門訓越來越靠近,他們有共通的門訓話題,也有共同看重的事,因此能夠越來越體貼彼此的需要,像是雅琪就很成全威邑把週四晚上的時間拿來門訓銘河,威邑也深深感受到被支持的喜樂。主呀,求你繼續帶領這對夫妻在門訓裡合一,能夠更加同心看見你在他們身上的心意,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責備著以色列人藐視你所賜給他們的賞賜,寧肯接外人,而不接待丈夫。主呀,你開啟我的眼睛,你要我在每個時刻都不要忘記一切從你而來的恩惠,特別是當我遇到困難與挑戰的時候,不要讓老我來掌管我的心思意念,而是要看著賞賜一切給我的你,讓我可以更多地丟下老我的想法,進而對齊你的心意,珍惜一切從你而來的恩惠,進而能夠將你的恩惠也白白地給缺乏的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核心同工會議當中,你調整我的心,讓我聽到一些守舊的長老們所說出來不悅耳的話語,能夠不被影響情緒,不帶著被傷害的心去靠著老我面對,如果我陷在老我的思緒裡就會認為我們一切的努力在這些長老眼中是多麼沒價值。主呀,感謝因著你對我無比的愛,使我在這時刻願意順服聖靈的帶領,帶我脫離這樣的眼光,而是定睛對齊著你的心意。你要我去放下我原本的想法,去仔細聆聽他們在說這些不悅耳的話背後想要表達的。

主呀,感謝你開啟我的眼睛,看見他們一直在表達對於即將流失掉長老教會台語文化的傳統感到憂心,因此他們便想一些強迫的方式來逼新一代的年青人要學台語。主呀,我發現當我不藐視你所給我的恩惠,使我能夠放下我自己的想法,靠著聖靈的啟示來面對不悅耳的話語,我可以更看見他們內心的綑綁與不安。主呀,當我看見他們陷在這種狀態所表達出來的扭曲想法,我就可以更加體會他們的掙扎,進而願意更多傾聽他們內心所想的事。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清楚明瞭你這次渴望在特會釋放的心意,就是要我們能夠透過這次的特會來敞開我們的心,去認識彼此過去被你帶領的經歷,讓我們先一同藉著回顧分享跟隨你的歷程,來了解彼此,並且能夠認同彼此的經歷。主呀,我深信這會打破我們彼此不認同的關係,讓新世代的屬靈晚輩能夠更認識屬靈長輩的過去,而屬靈長輩也能夠更加明瞭這世代所面臨到的極大屬靈爭戰,讓我們不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去彼此指控對方的不是,而是一起因著你而合一地對抗外面世界的挑戰。

主呀,懇求你讓我們在這特會中能夠重新想起一切從你而來的恩惠,讓我們帶著渴望一起跟隨你的心來面對挑戰,緊緊跟隨著你的心意,讓你來帶領我們前行的道路。主呀,求你來改變我們,使我們的心一同回轉向你,讓我們可以對齊我們彼此所認同的你,進而在不同想法中看見你的心意,一同走在你為教會預備的道路。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5, 我是否追求屬世的文化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