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2015-10-07, 你仍向我們立定永遠的盟約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nieltrainingnetwork.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西結書16:53-63
QT亮光:
16:59 「主耶和華如此說:你這輕看誓言背棄盟約的,我必照你所行的待你。 
16:60 然而我要追念在你幼年時與你所立的約,也要與你立定永約
16:63 好使你在我赦免你一切所行的時候,心裡追念,自覺抱愧,又因你的羞辱就不再開口。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主呀,感謝你昨天門訓讓我跟門徒分享了聖靈帶領我考查羅馬書 7-8 章的領受,特別與他們分享保羅在羅馬書中提到怎麼突破罪的轄制而能靠著聖靈得勝,其中保羅有相當細膩對罪和靠著聖靈得勝的詳細論述,你讓我特別看見保羅提到叫耶穌死而復活的聖靈也會叫我們死的身體復活起來,這給我極大的亮光,讓我看見當我願意將我的老我釘死在十架上,那叫基督死裡復活的聖靈也能夠使我的生命復活過來。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美好靠著聖靈得勝的奧秘,當我分享跟門徒時,你也使用這領受回答了碧伶最近的生命問題。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碧伶開始在生活中操練聆聽聖靈的聲音,雖然她還是有點靠著自我的限制來改變自己,但你讓我看見她越來越渴慕在聖靈裡得勝,懇求你更大地在她的生命動工,讓她經歷那跟隨聖靈的聲音一步步改變自己生命的喜樂,使她將這樣跟隨聖靈的生命帶進她的家庭去影響她的先生與孩子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晚深深感受到你在門訓中同在的喜樂,當力榕分享著本來她昨天因著工作的緣故而狀況很不好,但她就是很渴望來門訓,果然門訓之後她的心經歷極大的釋放就又重新得著喜樂。我看見你也越來越帶領她向我們敞開心,讓她分享到自己內心深處的孤單,這孤單會使她覺得生命沒有意義。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向她說話,讓她孤單的生命能夠在你同在裡得著滿足,求你親自滿足她的渴慕,使她的心能夠完全地被你得著,使你真實成為她生命的唯一,懇求你大大地動工在她的心中,使她得著你,也使你得著她,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你所應許要與我們立定的永遠盟約,如今已經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成就了這永遠的盟約,使我們能夠脫離那悖逆遠離你的罪,而自覺得羞愧悔改歸向你,接受你與我們所定的永約。主呀,你讓我看見你應許要與我們立定永約的時候,是我們最輕看背棄你的時候,但你對我們的愛真的是超過一切,你真是赦免過去我一切所行的,而定意要接納我們這群背棄你的百姓。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又讓我更深了解你的性情,你對我們教會的心意也是如此,雖然我們過去做了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事,沒有看重我們與你所立的盟約,並沒有活出愛你跟隨你的生命,但你仍舊等待著我們心裡追念,自覺抱愧,使我們因羞辱就不再開口。主呀,感謝你並沒有因我們偏行己路而像我們離棄你一樣地離棄我們,求你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你對教會的愛,使我們從自己的想法中回轉向你,看見你在我們教會的心意。

主呀,求你讓我們不是持守教會的傳統,用一堆儀式活動來維持一個不冷不熱的宗教信仰,懇求你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教會看見我們在生活中是如此地不跟隨耶穌,沒有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以致整個教會的走向並沒有火熱地跟隨聖靈的引導,帶領出更多火熱跟隨你的門徒,反倒讓人越來越不冷不熱,越來越讓生命從我們教會流失掉了。

主呀,求你透過這次的特會開啟我們屬靈的眼,讓我們看見你對我立定永遠盟約的寶貴,讓我們不要再輕看背棄與你的承諾,而是帶著對你火熱的渴慕,定意在生活中活出跟隨你的生命,求你點燃我們起初對你的愛,使我們能夠從目前的捆綁中看見一條通向你的出路,使我們能夠重新恢復跟隨你的生命,進而帶領影響更多生命活出跟隨你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7, 永不止息的恢復恩典-永恆的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