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15-10-28, 成為你堅固教會門訓的執事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ourmorningglorie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3:1-13
QT亮光:
3:2 打發我們的兄弟在基督福音上作 神執事的提摩太前去,堅固你們,並在你們所信的道上勸慰你們,
3:3 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下午跟碧伶有個別的門訓時間,幫助她突破在門訓不同門徒所預到的困境,你讓我看見她所面臨到不同狀況的門徒,這幫助她更加在門訓中建造門徒的經歷更加豐富,感謝你讓我看見她越來越看見生命深層的問題,而能夠不用自己的眼光來解決,而是尋求你的心意來帶領這些門徒突破困境。主呀,你感動我不只是解決她在帶領上的問題,而是幫助她在這些遇到的問題中看見聖靈要怎麼帶領她在帶領門徒中更加精進,之後能夠幫助更多有負擔的人走進 Mentor 的生命。

主呀,當我在回應碧伶的帶領門徒的問題,你也帶領我回顧過去你讓我面臨到許多帶領門徒的難處,如今都成為我門訓的幫助,你讓我更加看見這些患難中都有你美好的心意,這使我能夠更加在你的裡面剛強起來,讓聖靈更多啟示我有關帶領不同門徒的策略和眼光,這都是你所賜給我寶貴與聖靈同工的經驗。懇求你興起更多帶領門徒的 mentor 在我們當中,讓更多跟隨耶穌的門徒能夠被興起,帶領教會進入成熟新婦的階段,預備你再來的道路。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提摩太是在基督福音上作你的執事,被聖靈打發去到帖撒羅尼迦教會堅固弟兄姐妹,讓教會不受眼前的患難而搖動,使用他在所信的道上能夠勸慰大家。主呀,當我看見提摩太這樣被差派出去,我就領受到如今我也是接受你的差派成為堅固教會門訓的執事,我相信當時的教會面對極大環境的逼迫,因此才興起提摩太這樣的執事來堅固你的教會,而現今的教會也是如此需要被堅固,需要回到當初耶穌帶領門徒的初衷,需要回到真實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關係中。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你開始把我差到其他外面的教會傳遞門訓異象與信息,因為教會在這世代面臨到極大的困境。如今跟隨耶穌面臨到更大世界的挑戰,許多在職場的基督徒都陷在工作的困境中無法得勝,而許多傳統教會卻束手無策,於是你就把我從職場呼召我來成為你門訓的執事。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所帶領我興起的門訓中看見許多在職場的基督徒興起,成為跟隨你的門徒,不再妥協這世界的價值觀,反倒活出跟隨你的生命來影響同事。

主呀,如今當我站在你所賜給我的執事上傳遞信息,還是有許多人無法認同,懇求你讓更多教會的眼睛被開啟,讓他們不要輕看我所傳遞的信息,我深信唯有你動工我才能夠突破大家的偏見而讓人看見門訓的重要。主呀,懇求你在門訓團隊行更大的事,使更多的人能夠更多地看見門訓的大能,進而在教會中恢復這樣重要的關係。主呀,我願意為這重要的信息付上代價來使人得著生命,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在這患難中像保羅、提摩太一樣,持守你所託付的執事。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28, 盼望成為在患難中也不動搖的堅固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