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4-09-02, 用強壓方式使人尊敬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hpc.org.au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斯帖記1:13-22
QT亮光:
1:18 今日波斯和米底亞的眾夫人聽見王后這事,必向王的大臣照樣行從此必大開藐視和忿怒之端
1:20降的旨意傳遍通國,所有的婦人,無論丈夫貴賤都必尊敬他

主呀,感謝你感動碧伶在昨天來找慧柔分享她在婚姻上的困難,感謝你透過慧柔的經歷來鼓勵碧伶去面對她在婚姻關係上的挑戰。主呀,求你的靈引導碧伶,使她真知道你設立婚姻的心意,使她可以享受在這婚姻關係中,而不是把它看為是一種牽絆,求你為他們的關係開一條道路,使他們能夠走進你所為他們預備美好的祝福,求你甦醒他們,使他們脫離被這社會扭曲的婚姻觀念。

主呀,感謝你昨天帶領我們全家去淡水拜訪青年使命團,感謝你讓我們認識已經在台灣服事五年的美國宣教士 Luke。雖然我們沒有馬上就有結論說要怎麼一起同工,但感謝你讓他對於他們團隊的服事有更多的介紹與分享,使我和慧柔能夠更了解他們的使命與事工。主呀,感謝你又再一次開拓了我的視野,讓我能夠跟許多宣教事工有所連結,我深信這是你美好的安排,讓我更加知道你在各地美好的宣教事工。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趁著這次來淡水的機會,帶著理理去逛好久沒有去逛的淡水老街。以前都是牽著一隻手,但如今是牽著兩隻手逛街,這讓我感到非常地美好,感謝神是如此讓我享受在你所賜的恩典當中,使我有一個美好的家庭和美好的服事。主呀,求你繼續帶領我們的家,使我們不偏不倚走在你所帶領我們的道路,使我們越來越愛你,越來越看見你榮耀的計劃,獻上我們一生來跟隨你。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亞哈隨魯王聽從大臣的建議,使用強壓的方式去使妻子尊敬丈夫,透過律法來達到控制的表象,這讓我有極深的省思。主呀,你讓我看見現實社會很容易透過強壓的制度來使人順服,但其實人的內心並沒有真實的順服,連教會的事工也都流於表面的聽從,並不是打從心裡為耶穌而做,背後有許多傳統、人情壓力的因素,驅使我們必須要去執行。

主呀,你也讓我反省著過去我在帶領青年時,也會很想要設立很多規矩讓大家看起來很規矩,但這些顯然都無法讓人真實去明瞭為什麼要做這一切。主呀,感謝你一步步地調整我對於改變的看法,我無法透過人為的方式去改變一個人,但我可以透過你的方式去真實改變一個人,只要我盡力地去愛他們,把他們帶進你的裡面,你就會親自改變調整他們。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用愛來使人尊敬,你也感動我用這樣的方式去引導人的生命,這在世界看起來是行不通的,但我深知這才是你要我們做的事。主呀,我願意付上更大的代價來用愛去引導人們歸向你,讓他們真實順服你的引導而不是我的引導,求你帶領賜給我更多耐心和愛心,使我真實成為大家的幫助者而不是控制者。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 王聽從明哲人的愚昧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