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To Dear God, 2012-05-20, 尋求公義的判決

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3:1-13
QT亮光:
22:9 「兩個人的案件,無論是為甚麼過犯,或是為牛,為驢,為羊,為衣裳,或是為甚麼失掉之物,有一人說:『這是我的』,兩造就要將案件稟告審判官,審判官定誰有罪,誰就要加倍賠還。

主呀,感謝你垂聽我內心的呼求,讓穎芝能夠回到我們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昨晚在青年小組結束後有機會跟她單獨交談她為什麼在 FB 上有那麼強烈的情緒性字眼。主呀,感謝你讓她願意敞開心地述說她內心的傷痛,雖然在這當中,她有許多冷漠的眼神讓我受傷。但我知道這是她防衛的心使她變成這樣,求你的愛融化她,使她能夠在這傷痛中得著你的安慰,得著你的指引,使她學習饒恕,讓耶穌的愛充滿在她的心中。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那尋求公義判決的心。這就讓我想到現今社會充滿著許多不公義的判決,這世代的人早已對擁有審判的單位失去信心,甚至對教會的判決失去信心。主呀,因著穎芝所發生的事,讓我看見人是軟弱的,總是在無意間傷害了其他人的心。

主呀,特別是領袖,擁有了作決定與裁決的權柄,當一不小心不在你的當中而作了錯誤或軟弱不完全的決定,可能就引起了許多的傷害。主呀,這些傷害使得許多弟兄姐妹跌倒,甚至是對教會失望。主呀,求你復興我們的心,讓我們都能用你的眼光來看這些事情。主呀,讓我們在擔任領袖的時候能夠時時警醒,用你的真理來看顧身旁你所託付給我們的羊,盡心盡力地保護他們,使他們不跌倒。

主呀,也求你保守被帶領的弟兄姐妹,當受到傷害的時候,能夠敞開心將傷害陳述給帶領他的領袖,使領袖可以對他有一個公義的裁決。主呀,求你使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無論是領導人的或是被領導的,都能順服在你的真理裡頭,都能在遇到問題時,來尋求耶穌基督的公義,而不是憑著自以為義的心態來處理事情。使你的話語來引領我們走在你的道路上,使我們能彼此相愛,也操練背我們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你,讓你的愛充滿在我們的心中,求主帶領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20, 神百姓的公義與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