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2018-05-01, 你要以永遠慈愛平安的約憐恤我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uah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4:1-10
QT亮光:
54:7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
54:8 我的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
54:10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祭壇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帶領以賽亞將焦點從彌賽亞的身上再次轉回到正在受苦的子民,以色列因著自己悖逆你,而使自己陷入到亡國被擄的光景,就像是遭到丈夫遺棄而且膝下無子的婦人一樣,這讓他們內心深處充滿著許多的羞辱和絕望。你特別宣告你是造他們的丈夫,而他們因著對你不忠心而使他們被你休掉了,但你要他們不要懼怕,也不要抱愧,因為你必要讓他們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紀念他們寡居的羞辱。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向過去曾背叛你的以色列再次伸出你憐憫的手,對著這幼年所娶而被你所棄的妻子說:「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你讓以色列被擄到巴比倫七十年,讓他們感受到被拋棄和忘記,是為了要讓他們認識他自己過去對你不忠心的愚昧。但你並沒有真正永遠地離棄你所娶的妻,你溫柔地呼喚著你仍舊深愛的以色列,要他們離開那倚靠自己的頑梗道路,而回來與你同行。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宣告:「我的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你要他們知道你對他們的怒氣是頃刻之間,也就是你對他們所發的怒氣是短暫的,他們內心深處所感受到的離棄都是短暫的,是為了喚醒他們,而你真正是要以永遠的慈愛來憐恤他們。你更是接著宣告著:「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你宣告著你的應許是可靠的,就算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你的慈愛是永遠不會離開他們的,你對他們賜下的平安的約也不遷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的生命在面對困難的時刻,我們內心深處總會有聲音讓我們覺得我們是被離棄的,而且這個離棄的聲音越大,我們就認為這離棄是永遠的而不是暫時的。我們會太多讓自己處在這樣被離棄的情緒當中而走不出來,無論是我們不對齊你而必須承受面對的離棄,又或者因著別人不對齊你而使我們感受到被離棄。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一切的離棄都是片時,都是短暫的,你要我們更加專注的是看見你要以永遠的慈愛來憐恤我們。當我們在感到被離棄的當下能夠接受你的憐恤,我們就能夠得著釋放與自由,而恢復在你裡面的盼望。你要我們看見的是這世上有許多人事物會改變,會帶給我們離棄的感受,但是你的慈愛是永遠不改變,你透過耶穌基督已經與我們立定永遠平安的約,你必定不離開我們。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即時地安慰我的心,你讓我想起昨晚我接到一位奉獻支持者的來信,跟我說他決定不再參加晨禱祭壇而且也請我不要再寄代禱信給他了。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能夠面對這樣被拒絕的時刻,我已經不再像過去如此容易受傷而懷疑你在我生命中的命定。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檢視我的心,我雖然現在已經可以坦然面對從一開始就拒絕跟我一起跟隨你的人,但我在面對那些曾經一起走但後來卻拒絕再跟我一起跟隨你的人,我的內心其實還是會受傷,這就讓我感受到被離棄。

主呀,感謝你在我的面前對著我宣告你的應許,你的話語很深地安慰觸摸我心深處,讓我知道這眼前的離棄是短暫的,你帶領我更加專注在你對我永遠不變的慈愛和永不遷移的平安的約。主呀,感謝你讓我深深感受到你的憐恤,這讓我領受到屬天的能力而更加能剛強地站立,使我能夠面對這些在我心中一切讓我感到被離棄的心思意念,當我接受你永遠慈愛的憐恤時,我心中的被離棄的感受就更多被除去。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越來越享受在你永遠的慈愛與憐恤,使我更能夠面對任何情境在遭受到離棄的時候,能夠堅定在你的憐恤中勇敢站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