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2018-05-09, 看見你要親手拯救無能為力的我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certainonesmagazin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9:9-21
QT亮光:
59:10 我們摸索牆壁,好像瞎子;我們摸索,如同無目之人。我們晌午絆腳,如在黃昏一樣;我們在肥壯人中,像死人一般。
59:16 他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甚為詫異,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以公義扶持自己。
59:17 他以公義鎧甲,以拯救頭盔,以報仇衣服,以熱心外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就激動以賽亞的心來為以色列這樣黑暗的光景來代求,當以色列人拒絕選擇走在公義的道路,你就讓他們陷入到盲目之中。以賽亞的代求中提到他們摸索牆壁,就好像瞎子一樣,他們在這黑暗的苦難當中就像是瞎眼一樣胡亂摸索,想要逃脫這患難的籠子,但怎麼樣都只是困獸之鬥。他們在正中午跌倒預表著他們雖然有你的話語光照,但他們眼瞎看不見,在大太陽的中午跌倒。他們在肥壯人中就像死人一樣,這裡的「肥壯人」指的是他們強壯的仇敵,他們在仇敵的面前就像是死人一樣,沒有盼望與指望。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激動以賽亞在代求當中爲整個以色列認罪悔改,承認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悖逆不認識你,轉去不跟隨你,這使得他們整個深陷在欺壓和叛逆的話語當中,沒有公義和正直在他們當中。接著你賜給以賽亞突破性的眼光,就在以色列深陷在罪惡當中,沒有人能夠拯救,沒有人能夠像過去摩西一樣為著以色列向你代求,以色列整個陷入到越來越糟糕無能為力的狀態。就在這充滿著絕望的光景之中,你讓以賽亞看見你突破了這困境,用自己的膀臂來施行拯救,以你的公義來拯救深陷在困境中的以色列。以賽亞更進一步領受到你穿戴著全副武裝來拯救他們,你以公義為鎧甲就是護心鏡,以拯救為頭盔,以報仇為衣服,以熱心為外袍,你要以戰士的模樣來拯救無能為力的子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生命中深陷在苦難的黑暗之中無能為力的時候,當我們承認自己的罪是我們與你的隔閡,而向你呼求憐憫與拯救時,你就要像穿戴全副軍裝的戰士來拯救我們脫離眼前絕望的光景。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在家中、職場和教會的服事,要面對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與環境,無論在我們自己的身上或別人的身上都有許多罪惡充滿在我們當中,這使得我們就像是以色列一樣深陷在黑暗之中,像是瞎眼一樣摸索著脫離患難的出路,很難脫離這絕望的光景。

主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當我們全心向你認罪悔改,呼求你的憐憫與拯救時,你就要在我們絕望無能為力的光景中伸出你的膀臂來施行拯救,你要穿戴著全副的軍裝來為我們爭戰。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身上所穿的軍裝,就讓我想起保羅在以弗所書 6:13 提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你讓我領受到你不只是要穿戴全副軍裝來拯救我們,你也要我們穿戴上跟你一樣的屬靈軍裝來打這場屬靈的爭戰。

主呀,當我在更深地默想著你要親手拯救無能為力的我們時,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我在晨禱代禱服事中連結到一位在禱告山服事的全職同工,他的事奉道路在最近面臨到極大的挑戰,特別在他的積蓄已經在這幾年的服事中快用盡了,他感到相當地無力,在他身旁的人都無法理解他爲你的堅持,甚至懷疑這是不是你的呼召。主呀,你激動我的心在主日下午傳訊息鼓勵安慰他,跟他分享著你過去也是帶領我走這條憑信心生活事奉的道路,我可以感受到他所面臨到的挑戰與無力。

主呀,我沒有想到那天下午是他已經無力到走不下去,想要放棄這條事奉道路,最後來到禱告室向你禱告的時候,當他在禱告間大哭時,他就收到你感動我要傳給他的訊息。主呀,謝謝你使用我讓我成為你來堅固你僕人的器皿,我終於更明白為什麼過去你要讓我渡過那麼難熬的日子,因為你要使用我這被你破碎的生命來激勵一樣被你呼召走信心道路的僕人。主呀,你讓我很清楚知道今天的經文就是你對我們的回應,你要親手拯救無能為力的我們,我們眼前有太多困難使我們就像瞎眼一樣,但我知道我要舉起禱告的手,帶著信心來向你呼求,你必要穿上全副軍裝來親手拯救我們這些屬你的新婦,而且我們也要穿上跟你一樣的全副軍裝與你一起並肩作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