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2018-05-07, 當我向困苦人發憐憫你就憐憫我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ansforming Tru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8:1-14
QT亮光:
58:10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58:11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著以賽亞,要在以色列百姓面前大聲喊叫,向他們說明他們的罪惡與過犯。這些百姓表面上好像天天尋求你,好像很渴慕親近你。他們認為他們已經有遵守禁食的律法,他們認為他們刻苦己心,但不知道為什麼你不理會他們的呼求。你就透過以賽亞回應他們,指出他們在禁食的日子仍然在求自己的利益,他們以為有這些外表敬虔的行為,就能夠讓你垂聽他們的禱告。主呀,你便指出他們並不真知道禁食和守安息日真正的屬靈意義,你讓我領受到真正禁食和守安息日的意義是以你為中心,無論在行為或是心思意念,刻苦己心是要把自己老我的心思意念給放下,而能夠更清楚你的旨意。但他們並沒有對齊這眼光,這使得他們邊禁食邊逼迫欺壓窮苦無助的人作苦工,而且還互相爭競比較,以兇惡的拳頭打人,這些行為都表現出他們的心其實沒有以你為中心。

主呀,你就宣告著你所揀選的禁食,就是要鬆開兇惡的繩,使被欺壓的得自由。當他們真實全心仰望你的話,就會同時領受你憐憫的心,盡他們全力地使身旁被欺壓的人得自由,而不是只求你釋放他們,而他們在真實生活中卻是去欺壓別人。你不只是要他們有這宗教儀式的獻上,更重要是他們的心要向這些飢餓困苦的人發憐憫,使他們得著滿足,成就你的憐憫與公義,你就要應許他們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他們原本的困苦與綑綁就要得著釋放,像是在一片漆黑的黑暗之中發現一道光。你更是應許著你必時常引導他們在乾旱之地,使他們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使他們像澆灌的園子一樣,有著水流不絕的泉源,生命必不枯乾。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進入到你的話語,得著屬天的突破性眼光,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我們會遇到許多的困難與挑戰,甚至是令我們極度痛苦的患難,我們都會向你來呼求,尋求你的憐憫與幫助,甚至我們也會為此禁食禱告。但我們有時就會像經文中的以色列人一樣,我們只是尋求自己的利益,渴望做這些敬虔的事來讓你解決我們的問題,而沒有真正地想要以你為中心。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馬太福音 6:31-34 提到「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你讓我看見耶穌要我們先尋求你的國和你的義,就是今天經文提到的向那困苦人發憐憫,你就應許你必定看顧我們,必定憐憫我們,我們這些需要你都要加給我們,我們根本不用擔心與憂慮。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要我怎麼向困苦人發憐憫的時候,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主日服事之後的下午,當時的我在身體上有許多的疲憊,我其實很想趕快回家休息。但是當我安靜下來向你禱告的時候,你便感動我為著晨禱祭壇那些生命陷入困境需要的弟兄姊妹代求,其實當下我的內心很不願意順服,因為我要很專心地領受進入到他們生命的困境,在代求中領受你的心意,進而要將領受透過訊息回覆他們。通常我都是身體狀態很好的時候服事他們,因為會消耗許多的力氣,但我順服聖靈的引導,為著他們一個一個的禱告,感謝你讓我經歷到我為他們代求的同時,你就加添我力量,使我的身體不再那麼疲憊,而且我的靈裡更加地復興。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當我向困苦人發憐憫的時候,你就會看顧我一切所需的。主呀,求你赦免我很多時候都是先處理自己覺得重要的事情,然後將晨禱代禱的服事留在最後才做。主呀,感謝你更新我的眼光,讓我知道你要我更是要真實在生活中向困苦人發憐憫,更加看重這些處在水深火熱的困苦人。主呀,懇求你賜給我更多屬天的憐憫,使我有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更多經歷向困苦人發憐憫你就憐憫我,使我完全能夠被你來使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