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2018-05-12, 你要賜給我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

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Start Church of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61:1-11
QT亮光:
61:3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61:10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

主呀,你讓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對著長期在錫安遭受到患難,而身上充滿著羞辱灰塵的人,你對著這些真心回轉向你的人宣告著,你要賜榮耀的冠冕去代替他們身上的灰塵,而喜樂油要去代替他們的悲哀,而讚美衣要代替憂傷之靈。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賜下華冠、喜樂油和讚美衣,要替換在以色列身上的灰塵、悲哀與憂傷之靈。你要重新栽種他們成為公義樹,結出公義的果子使你得著榮耀。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錫安替換了你所賜給他們的華冠、喜樂油、讚美衣,他們就要因著你而大大歡喜,他們的心就靠著你快樂,因為你以拯救為衣服給他們穿上,以公義為袍子給他們披上。你讓我看見這裡的「穿上」的原文有「擔任祭司」的意思,你讓我領受到這個預言就是指著屬你的子民穿上耶穌基督所為我們捨命而得來的救恩衣和公義袍,來擔任神國度的祭司。就如同保羅在加拉太書 3:26-27 提到「所以,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上帝的兒子。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這裡的救恩衣和公義袍就是耶穌基督,你要我們披戴著基督成為你在這世上的祭司。

主呀,當我們脫去過去一直在我們身上的傷害、羞辱、苦毒、罪惡時,我們穿上了基督,這基督的生命就是你賜給我們的華冠、喜樂油、讚美衣,我們就會充滿著喜樂與讚美。但你讓我看見往往我們在生活當中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還是穿著過去的舊衣服,就是那灰塵、悲哀、憂傷之靈,這使得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困境和挑戰時,總是充滿著悲哀與憂傷而很少有喜樂。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們應當脫去一切的灰塵、悲哀與憂傷,而是穿上你所賜的華冠、喜樂油和讚美衣。當我們帶著信心在患難挑戰之中披戴著基督,穿上救恩的衣服,披上公義的袍子,我們就會看見耶穌要拯救我們脫離這困境,而且你要讓我們在這困境中活出基督的生命氣息,成為你栽種的公義樹,結出公義的果子,也是聖靈的果子,而使得你得著榮耀。我們就能夠在這患難之中充滿喜樂與讚美,讓讚美衣代替我們憂傷之靈。

主呀,當我默想我最近生命中是否有什麼地方還沒批戴基督,而使我的心裡仍就有著灰塵、悲哀和憂傷之靈,你就讓我看見我在面對一些深陷在軟弱而且不積極跟隨你的門徒,我的內心還是有著那憂傷,而沒有得勝的盼望。你就光照我在面對這挑戰與患難的時候,仍舊是穿上那老我的憂傷之靈,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要賜給我讚美衣來代替我這憂傷之靈。主呀,我要讚美你必定能夠拯救這些深陷在軟弱的門徒,我要充滿屬天的喜樂。我更是要在這屬靈爭戰中披戴基督,而讓喜樂油膏抹我的全人全心,使我能夠在這困境中結出公義的果子,讓讚美你的大能和喜樂完全取代我原本憂傷之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