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2018-05-30, 責罰中看見你不將慈愛全部收回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ictory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89:19-37
QT亮光:
89:32 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
89:33 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
89:34 我必不背棄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領受到你之所以如此地高舉著大衛,是因為大衛跟你有極親密的關係,大衛稱呼你是他的父、他的神,是拯救他的磐石,他整個生命與生活都完全倚靠著你,並且渴慕你的心意與同在,以你為他生活的一切重心。這使得你與他立了約,你要為他存留你的慈愛直到永遠,所以你要使他的後裔直到永遠。然而大衛的後裔並不像大衛一樣渴慕你跟隨著你,這使得他們開始離棄了你的律法,不遵行你的誡命,你就要用杖去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去責罰管教他們不對齊你心意的罪。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並不是因著與大衛立的約就縱容他的後裔深陷在過犯罪孽之中,只要他們不遵行你的旨意,你必定會透過管教和刑罰來喚醒他們回轉向你。但你特別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詩篇作者看見,你雖然管教刑罰他們,但你必不將你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你的信實廢棄。

主呀,你會因著大衛的後裔不遵行你的旨意而收回你部分的慈愛,然而你必不將所有你的慈愛全部收回,也就是不管大衛的後裔再怎麼糟糕,你都不會離棄他們。因為你必不背棄你的約,縱然大衛的後裔已經背棄你的約,而不願再遵行在你的旨意和道路上,但你卻不改變你口中所出的。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在當時猶大已經悖逆到無可救藥的地步,這使得你便讓他們滅國被擄,但你並沒有撇棄他們,你仍舊堅定你與大衛所立的約,在耶穌基督當中完全地實現,你要透過耶穌基督來成就你對大衛的應許,你帶領我更深地在這當中感受到你不將全部慈愛收回的憐憫。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的生命有時也會因著老我的罪不願遵行你的旨意,這使得我們會遭受到從你而來的管教與責罰,就像以色列遭受到管教一樣。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裡,當我們不順服你的旨意時,你就會在我們生命中收回你部分的慈愛而使我們陷入到患難痛苦之中。這患難會讓我們感到家裡的荒涼,或是在職場上的混亂,又或者是在教會裡屬靈的荒涼。

主呀,你讓我看見往往我們在深陷到這些患難之中,撒旦的謊言總會讓我們會認為在眼前這樣的患難之中,你已經將你的慈愛全部收回了,撇棄了我們。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要打破這在我們心中的謊言,讓我們看見就算你在責罰中你必不會將慈愛全部收回。懇求聖靈帶領我們更深地領受到你在管教中的慈愛與憐憫,你使我們深陷在患難之中是為了管教責罰我們,但並不是要撇棄我們,這要喚醒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勇敢地回轉向你,重新遵行你的旨意,進而恢復與你親密的關係,走在你的心意與道路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如今我所委身的教會也因著不順服你的旨意而深陷屬靈的荒涼,但你讓我看見你在管教中不將慈愛全部收回,這也喚醒我的生命要更多呼求你的憐憫。你讓我看見你並沒有放棄我們的教會,所以我也不能放棄為我們教會復興來呼求。主呀,懇求你讓我們在這責罰之中被喚醒過來,讓我們教會能夠承認我們對你不冷不熱的心,總是按著自己的心意行事而造成教會目前屬靈的荒涼。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用更成熟的眼光來看待你對我生命的呼召,你讓我看見我因著中國宣告的門開啟,我的心看見許多火熱渴慕的靈魂就更是願意為他們付上代價。但回過頭面對不冷不熱的教會,我的心似乎就想要放棄而不想再為他們付上代價。主呀,感謝你喚醒我的生命,你要我對齊你屬天的眼光,不只是為火熱渴慕你的生命付上代價,也要因著你不將慈愛全部收回的眼光,而為著被管教的生命付上代價來向你呼求翻轉。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前面的腳步,讓我不是照著我的心意行事,讓我像大衛一樣因著愛慕你而持守在我與你所立的約當中,成為你的器皿不偏離你的道路而完全被你使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