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2018-05-19, 你看顧虛心痛悔因你話戰兢的人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pita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66:1-14
QT亮光:
66:2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66:3 假冒為善的宰牛,好像殺人,獻羊羔,好像打折狗項,獻供物,好像獻豬血,燒乳香,好像稱頌偶像。這等人揀選自己的道路心裡喜悅可憎惡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一開始就宣告著天是你的座位,地是你的腳凳,人手所造的殿宇怎麼能夠容納著你來居住。你要以色列知道你是超越一切萬有的神,而不是只能停留在他們為你所建造的聖殿當中。這一切都是你的手所創造的,你並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宇當中,這殿宇只是你與人會面的地方,然而如果在這聖殿當中敬拜的人沒有虛心痛悔、謙卑順服的心,這殿宇就根本毫無用處。你特別指出你所看顧的,是虛心痛悔、因你話語而戰兢的人,這裡的「虛心」原文是貧窮、謙卑的意思,而「痛悔」原文是靈裡受打擊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看顧那些真實敬拜你的人,真實敬拜你的人是會在你的面對感到貧窮缺乏,而且常常因著你的話語而靈裡受擊打,生命不斷地被你破碎與調整,這樣的人會因為你的話語而戰兢和警醒。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提到那些在聖殿中假冒為善的獻祭,就好像在敬拜偶像一樣,這些人內心充滿著驕傲,對你的話語一點都不看重,也沒有感覺。就走自己選的道路,而不是敬畏你尋求你要帶領的道路。這些人表面上跟那些真實敬拜你的人一樣都有獻祭,甚至在外表來看他們獻得更豐盛更華麗。但你真實看的是人的內心,軟弱的人常懂得敬畏倚靠你,但自以為成功的驕傲人,卻不把你和你的話當一回事。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的心如果沒有虛心痛悔,常常被你的話語光照戰兢,就算在多大多華麗的聖殿敬拜獻祭都是枉然的,這樣假冒為善的敬拜是你極為恨惡的。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而成為屬你的子民,我們透過每天的靈修、讀經禱告和每週的主日、小組和服事來獻上我們自己當作活祭,但往往我們會因著讓我們的心忙碌在許多的事情當中,這便使我們在靈修禱告的時候特別會對你的話語沒有感覺,這使我們沒有因你的話語而感到戰兢。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應當持續在面對生活中每個挑戰時,都是在你的面前虛心痛悔,而不斷因著你的話語而感到戰兢。當我們越來越不在某個地方因你的話語而感到戰兢,那就是我們內心最剛硬的地方,我們用著自己驕傲的心在做事而沒有真正活出敬畏你話語的地方。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來翻轉我們的心,使我們真實成為那虛心痛悔因你話語戰兢的人。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最近的生命,有沒有持續在你面前虛心痛悔因你的話語而戰兢時,你讓我看見我在門訓事奉的每個時刻都有持守這樣的虛心和戰兢,但最近因為花了許多的時間和心力在門訓事奉道路的擴張,服事了許多中國一起晨禱的團隊與同工,這使得我在面對家人的時候,沒有保持這樣虛心痛悔因你話語戰兢的心,讓我有點輕忽順服你的旨意在服事我的家人。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生命,讓我不只是在看得見的事奉時刻虛心痛悔因你話語而戰兢,而更是在我生活中面對家人時,更是要保持這樣的屬天眼光,使我不會在家庭的服事中揀選自己的道路而行出你憎惡的道路。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翻轉我和門徒的生命,讓我們在這最驕傲倚靠自己的地方,能夠被你破碎,使我們在這虛心痛悔因你話語而戰兢的狀態中經歷你極大的看顧,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