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2018-05-18, 不再記念過去而因新天新地快樂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ent Vineyar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65:17-25
QT亮光:
65:17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
65:18 你們當因我所造永遠歡喜快樂;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
65:19 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因我的百姓快樂;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對著那些因著猶大滅亡充滿著悲傷痛苦而剩餘留下的子民說話,你對著他們說:「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這裡的「從前的事」指的是被擄的痛苦和他們深陷在這罪惡之中的困苦,你要這些經歷亡國被擄的以色列子民不要一直停留在過去的傷痛,你要他們看你所創造的新天新地,而不要去看過去被擄的傷痛。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要以色列不要再記念過去亡國被擄的傷痛,你透過以賽亞賜給以色列人新天新地的盼望,你藉由以色列人所能理解的那被擄歸回之後你要在耶路撒冷所帶下的復興景象,來預表末世耶穌再來之後要從天而降的新天新地,你要以色列人在這患難中帶著新天新地的盼望繼續跟隨你往前走。不要因著一直回頭看那傷痛的過去,而無法去看見當他們順服你之後,你要帶下新天新地的極大恢復與祝福。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要屬你的子民因著你所造的新天新地而永遠歡喜快樂,你要他們能夠為著你造的新耶路撒冷而充滿屬天的快樂。你讓我領受到在以賽亞的時代,因著耶路撒冷不斷被仇敵攻擊毀壞,沒有人會因為耶路撒冷而歡喜。但你宣告這一切都要更新,都要被翻轉,屬你的子民要為著你即將賜下的新天新地而歡喜快樂,這其中也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嚎的聲音。主呀,當我將這眼光帶回到我們的生命中時,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都因著耶穌基督而成為屬你的子民,我們雖然知道耶穌基督的再來會帶下那榮耀美好的新天新地,但似乎這離我們非常地遙遠,甚至是很少去思想在新天新地的喜樂。

主呀,你就感動我的心帶領晨禱的弟兄姊妹對齊這屬天的眼光,讓聖靈帶領我們檢視我們的眼光是否一直像經文中的以色列人一樣停留在那過去的傷痛呢?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因著面對許多的困難與挑戰,而使我們有許多的痛苦與哀傷,我們的心是否對於眼前的困難沒有了盼望呢?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要來喚醒我們,對著我們說:「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你要我們將眼目從眼前的困境轉移到你要帶下的新天新地,這新天新地就是你榮耀的同在與同住在我們當中,當我們越將眼目定睛在領受到你要賜下的新天新地,我們就會越來越看見眼前的困境會得著更新,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中的服事,都要因著看見新天新地的復興而有屬天的喜樂。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今天更深更多地將我的眼目專注在你造的新天新地當中,你讓我看見過去我很容易因著會記念過去的傷痛,而使我無法持續將我的眼目定睛尋求那新天新地的盼望。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門訓事奉道路遇到困境或挑戰的時候,我很容易失去專注你要我對齊的異象與盼望,就像過去你要我看見門訓事奉的復興,但我很容易停留在當下我在門訓中帶領門徒的困境。

主呀,感謝你越來越熬煉我那持續定睛新天新地的信心眼光,這使得我最近開始在走進服事中國的弟兄姊妹時,我能夠幫助他們在生活中不再記念過去的傷痛與失敗,而是來到你的面前領受那新天新地要如何地成就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當中,這使得我們越尋求就越因你所彰顯的榮耀而喜樂,進而不再陷入眼前現實生活中所面對到的困境,而是有那看著新天新地的屬天突破性眼光來看見你在我們生命道路的帶領。主呀,懇求你將下這突破性的恩膏在門訓社群的門徒中以及晨禱祭壇所觸碰到的弟兄姊妹,特別是你現在帶領我去服事的中國宣教機構的團隊,懇求你讓我們更多在真實生活中看見新天新地的盼望,帶著屬天喜樂的心緊緊地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