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2016-07-30, 得著屬天的洞察力識破惡者詭計

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mainelifegatechurch.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9:1-15
QT亮光:
9:3 基遍的居民聽見約書亞向耶利哥和艾城所行的事,
9:4設詭計假充使者,拿舊口袋和破裂縫補的舊皮酒袋馱在驢上,
9:14 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沒有求問耶和華
9:15 於是約書亞與他們講和,與他們立約,容他們活著;會眾的首領也向他們起誓。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你更深地帶領碧伶走進成熟的領袖生命,你不斷地在破碎她的心,要她學習去為她身旁的人捨命,雖然在過程中因著內心的老我感受到的不公平而常常在你面前大哭,但你更是要她操練在這時候忍耐不說,感謝你親自在這當中安慰醫治她受傷的心,讓她更是得著靈裡的醫治與釋放。

主呀,感謝你帶領她看見在營會中青年門徒被興起成為領袖,使她看見你在兒少青牧區合一的心意與異象,懇求你更加帶領碧伶看見你在他們當中的旨意,使她能夠順服你的帶領,與兒主的同工有突破性的合一,興起青年門徒去帶領兒少的孩子們,而他們便成為這些青年的 Mentor,求你帶領他們這條整合的道路,彰顯你的榮耀在他們當中,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沒有記取在艾城失敗的教訓,當他們又再一次重新站立戰勝艾城之後,就中了惡者的詭計。基遍使用詭計假充從遠方來的使者,雖然他們有意識到要懷疑他們的身份,知道不能容許迦南人存留,但他們內心的驕傲自以為可以辨識出惡者的詭計,而沒有將這事來求問你。這使得他們在被蒙閉的狀態下,立了你沒有要他們立的約,而這未來成了他們陷入罪中的網羅。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在生活中也是很容易陷入自己的驕傲裡,有許多事情我們眼中看為合理和好的事情我們就去做,而沒有拿來到你面前來尋求你的心意,檢視這一切是否合你心意,而憑著我們的經驗就作了決定,結果被欺騙而無法即時識破仇敵的詭計。你更深地讓我看見我們真的很容易落入這樣的試探,因此我們不得不時時地在基督裡求問你的心意,這樣才能使我們免於落入仇敵的詭計。

主呀,你便感動我的心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檢視我們是否就像以色列人一樣,用自己的眼光來判斷事情,卻沒有想要將這些事帶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心意,進而使我們中了惡者的詭計,特別是那些我們人眼中看為好的事情,卻是使我們遠離你的陷阱。

主呀,你也更進一步讓我帶領大家一同追求得著屬天的洞察力,讓我們走進生活中能夠識破一切惡者所設下的詭計,使我們不落入試探,而是用你的話語來抵擋分辨一切不屬你心意的人事物。主呀,也懇求你賜給我們屬天的勇氣與能力來斷絕這一切不合你心意的關係,使我們能夠不被這世界影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30, 求問神才能做出正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