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2016-07-21, 讓你真實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元帥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log.hillsbiblechurch.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5:10-15
QT亮光:
5:13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約書亞到他那裡,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
5:14 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
5:15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當約書亞靠近耶利哥準備發動攻擊的時候,你讓他突然發現有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於是約書亞問他說他是幫助他的還是幫助敵人的。但那人卻說都不是,他是來要作萬君之耶和華的元帥,當約書亞知道他是你的使者的時候,就俯伏在地下拜。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讓約書亞在爭戰之前遇見屬你的元帥,是為了調整他要對齊你的眼光,我們都很容易陷入要不是幫助我們就是敵對我們的眼光,但你透過這段對話,擊碎了約書亞心中的自我意識,而是看見他應當站在你這一邊,而不是要你來站在他那一邊,這突破性的眼光使他走向更成熟領袖的道路,讓他知道不是他來決定一切的事物,而是你才是我們生命中的元帥。

主呀,你要他脫去腳上的鞋子,就預表著要脫去他的老我,因為在你的同在裡那地就是聖的,這使得約書亞在帶領以色列的軍隊時可以知道他有一個更高的元帥在掌管著他們,他必須降伏在你的旨意與帶領底下。主呀,你在這關鍵時刻向著約書亞彰顯你自己的榮耀,使他可以經歷你的同在,而開啟他帶領以色列軍隊對齊著正確的眼光,就是你才是背後超越一切的統帥,每一個行動都要是從你而來的命令,這個軍隊不屬於他而是屬於你的。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們如今的生命也很容易落入到這樣的眼光,我們總是不自覺地在禱告中希望你站在我們這一邊,但你大大地光照我們這樣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態,而是讓我們知道我們應當過去站在你那一邊,而不是要你來成就我們的心意。主呀,你感動我帶領大家在禱告中讓聖靈來光照我們目前屬靈的光景在那個地方是要你站在我們這一邊,而不是讓我們自己站在你那一邊。

主呀,懇求你大大地翻轉我們的眼光,讓我們真實渴望脫去我們的老我,而是能夠俯伏在你的旨意底下,讓我們渴望站在你的異象與旨意中,而不是停留在我們的想法中,這樣翻轉性的眼光使我們回到家中、職場、教會裡成為領袖的時候,可以更清楚看見我們是否帶領大家走在你的心意裡,是否讓你成為我們生命中真正的元帥。懇求你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元帥,讓我們在每一件事都尋求站在你那邊,讓你來帶領我們去與你一同爭戰得勝,而不是靠著我們的血氣爭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1, 以聖潔與謙卑面對屬靈爭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