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2016-07-08, 得著耶穌水與血勝過世界的信心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ancelot45.tumbl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一書5:1-12
QT亮光:
5:4 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5:5 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 神兒子的嗎?
5:6 這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
5:7 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門訓中看見俐怡和俊岑的生命又再更加突破,你帶領俐怡在這週的生活中光照她的心,讓她看見她在生活中許多的自以為是,你開啟了她的眼睛,讓她看見因著這樣的驕傲,而使得當事情不如她的預期時就會生氣,你讓她看見這些都是她生命的綑綁。主呀,你讓她經歷到放下這些綑綁時,她就得著極大的自由,這使她在被釋放後感到輕鬆許多。主呀,感謝你讓俊岑這次的帶領非常對齊聖靈的引導,俊岑領受到你在帶領俐怡突破綑綁而跨進建立愛的關係裡,而且她跟我同時領受注意到俐怡在被釋放之後,要更多追求從你而來的喜樂。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俊岑在實習 Mentor 的操練中有極大的突破,上一次她還無法敏銳聖靈的引導,而太多分享她個人想分享的事,而不是引導俐怡更深入明瞭你在她生命中的帶領,但這次你讓她跟我有一樣的領受,整個成熟度有極大的翻轉。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俊岑更加穩定走進這樣的門訓眼光,使她更加即時可以領受到你對生命的帶領,成為你榮耀的器皿,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勝過世界的信心,就是相信耶穌是你的兒子,你讓我更深入看見這信心是藉由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而是用水又用血而且有聖靈作見證,聖靈就是真理。主呀,你讓我深入考查這是約翰為了要反駁當時異端認為肉體是邪惡的,因此當耶穌釘十架的時候,那時基督的靈已經離開耶穌,而沒有了神性。

主呀,你透過約翰宣告水和血是不可分割的,水預表耶穌受浸時你向眾人宣告祂是你的兒子的洗禮,而血則預表著耶穌所釘的十字架,我們不能只接受受洗的耶穌是基督,而釘十架的耶穌不是基督,這事是聖靈可以在我們心中作見證的。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勝過世界的信心就是相信榮耀的耶穌和釘十架的耶穌,而且我們也效法祂,因著跟著祂受浸成為你的兒女,而且也同時跟著耶穌被十架在這世上受苦。

主呀,我們無法拆開這兩者,我們不能只是藉著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女,卻不跟著祂背起自己的十字架,這樣不是真正的相信,我們不能只要你兒女身份的恩典,而拒絕背十字架,這樣我們就無法真正勝過這世界。主呀,你讓我在禱告中看見我們之所以會不斷被世界擊倒,而無法勝過這世界,很多都是因為我們只希望你來幫助我們脫離困境,享受屬你兒女的保護,覺得你一定會給我們恩典,但卻拒絕領受看見這是我們要背的十字架,因此常常無法看見你在困境中的心意,反倒覺得你離我們很遠。

主呀,你激動我的心帶領大家一同在禱告中追求這樣完全的信心,也就是相信水與血和聖靈的見證,相信耶穌是你的兒子並且要靠著耶穌一起勝過這世界。主呀,懇求你開啟我們所有一起禱告的弟兄姐妹的眼睛,讓我們能夠突破現在的困境,看見你對我們的心意,讓我們帶著勝過這世界的信心,特別是在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你,無論在高山或低谷我們都要緊緊跟隨你,不會在低谷中就覺得你遠離我們,懇求你更新我們的心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8, 以愛遵守誡命憑信心勝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