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2020-06-16, 讓神的話不斷光照我生命的不是

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ne of truth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1:19-30
QT亮光:
31:19 現在你要寫一篇歌教導以色列人,傳給他們,使這歌見證他們的不是
31:20 因為我將他們領進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流奶與蜜之地,他們在那裡吃得飽足身體肥胖,就必偏向別神,事奉他們,藐視我,背棄我的約。
31:21 那時,有許多禍患災難臨到他們,這歌必在他們面前作見證,他們後裔的口中必念誦不忘。我未領他們到我所起誓應許之地以先,他們所懷的意念都知道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對著摩西和約書亞說,當你帶領以色列人進入那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之後,他們就會在那裡吃得飽足,身體肥胖,就必偏向別神,事奉這些偶像,藐視你,背棄你的約。你讓我領受到你特別預言以色列人會背棄你的重要關鍵因素,就是他們在那裡吃得飽足,身體肥胖。你是要他們吃得飽足,然而你不是要他們身體肥胖。他們身體肥胖的原因就是因為體貼肉體的私慾而沒有節制,在沒有節制的狀況之下,他們就會一直不斷用物質來滿足自己的肉體,進而超過了你所要給他們的界線,就沒有了節制,這時就使得他們的心偏向別神,希望透過其他的偶像來滿足自己肉體的私慾。

主呀,然而這樣就導致他們藐視你,背棄原本與你的約。接著你就宣告著,在那個時候,會有許多的禍患災難臨到他們,而這詩歌就必在他們面前作見證,你在還沒有帶領他們進入應許之地以前,他們所懷的意念你完全都知道。然而你仍舊是照著你的信實和憐憫,將他們帶進應許之地。因此你就吩咐摩西寫這首詩歌,就是要讓他們在口中唸誦不忘。你透過詩歌,讓這預言不斷地唸誦在他們的口中不忘記,因著詩歌在不斷地吟唱當中,能夠不斷地讓你的話,環繞在他們的心中。你真正的用意就是要讓你的話語,不斷地提醒光照他們不要陷入到這罪惡當中。然而當他們犯了罪之後,再唱起這詩歌,就見證了他們的不是,見證了他們明知故犯的罪惡,是他們自己背棄了你,才會陷入到這禍患災難之中。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宣告的:「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保羅指出會隨從肉體的人就是體貼肉體的事,這裡經文中的「體貼」指的就是以什麼為念,專注於什麼。而人專注於肉體的私慾,就會無法專注於你的話語,這結局就是死。這裡的「死」指的是靈裡的死,體貼肉體就會使得聖靈所賜的生命漸漸死亡,也就是今天經文指出以色列人吃得飽足身體肥胖的根源,就是體貼肉體,而結果就是死,就是禍患災難。而你真正要我們的是體貼聖靈,就是要不斷地讓你的話語光照我們,順服聖靈的引導,也就是隨從聖靈,才會得著生命和平安,在靈裡得著極大的滿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也都要讓你的話語不斷地光照我們生命中體貼肉體的不是。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很容易就很想體貼肉體的私慾,然而唯有讓你的話語不斷地光照我們生命中的不是,我們才能夠體貼聖靈,就像摩西的歌不斷地反覆吟誦在我們心中,使我們不忘記要不斷體貼聖靈而不是體貼肉體。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你的話語就像摩西的歌,不斷地反覆地光照我們生命中的不是,光照一切我們心中體貼肉體的地方。看見這體貼肉體會讓我們陷入靈裡的死,使我們可以警醒馬上回到你的面前,體貼聖靈讓你的話語和聖靈充滿我們,使我們能夠治死肉體不陷入死亡,而是不斷地順服聖靈得著屬天的生命與平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在幫助軟弱無法每天穩定靈修分享的夥伴,你就帶領我在真實進入到他們的生命當中關心他們實際的屬靈光景之後,察覺到他們無法每天順服聖靈的引導,穩定地操練每天靈修的分享,真正的關鍵因素不在於表面上工作或事情的忙碌,而是在於是否是體貼肉體或是體貼聖靈,而這樣無法穩定靈修分享的問題就顯露出他們生活中體貼肉體的地方。主呀,你讓我看見你不斷地感動我去挑戰這些一直無法穩定分享的夥伴,就是幫助他們讓你的話語不斷能夠光照他們生命的不是。他們之所以會沒有分享,就是在於沒有將這時間留下來給你,而這當中就有許多不是體貼聖靈而是體貼肉體的抉擇。這樣不斷地體貼肉體而不體貼聖靈的選擇之後,就使得他們的靈越來越死去,而陷入到生命的混亂。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定我的心,你讓我不斷地去提醒幫助這些軟弱夥伴能夠穩定操練靈修分享,在這背後的屬靈意義就是讓你的話語,能夠不斷光照我們生命中的不是,使我們能夠時時儆醒讓你的話語不斷地運行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而不是只是部分的地方讓你的話語光照,而使得另外一直陷入混亂的地方,都沒有讓你的話語光照進入。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喚醒靈修不穩定的夥伴,使我們更多敞開我們的心,更加讓你的話語不斷真實光照我們生命中一切的不是,讓原本體貼肉體的地方能夠被更新翻轉,進而體貼聖靈,讓你的話語不斷地充滿更新我們,使我們得著屬天的生命和平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