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2020-06-03, 當我專注聽從神的話福必追隨我

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spiration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8:1-6
QT亮光:
28:1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28:2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28:6蒙福蒙福

主呀,當我在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一開始提到,以色列人若留意聽從你的話,謹守遵行你的一切誡命,你必使他們超乎天下萬民之上。這裡經文中的「留意聽從」指的就是在隨時留意、專心地聽從的意思,而這隨時留意的狀態,指的就是隨時都專注在聽從你的話語和帶領,不是按著自己的喜好選擇性地聽從,而是隨時都專注著你宣告什麼指示,只要你一宣告,他們就專心地聆聽並且跟從。接著摩西就提到當以色列人的專注力都在於你的話語和引導,你就必使他們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讓我看見你要以色列人專注在你的話,你就必要高舉他們,把他們放在一個尊榮的位置。他們不需要一直去追求這尊榮的位置,只要他們專注專心地追求你,你就必高舉他們在萬民之上。

主呀,接著摩西特別強調當他們聽從你的話,他們不需要去追求祝福,而祝福就必自己追隨他們,臨到他們的身上。接著摩西就繼續提到,這具體你的祝福臨到的內容,他們在城裡必蒙福,而在田間也必蒙福。指的就是他們無法在哪裡或是去到哪裡,這從你而來的祝福就必伴隨著他們,這裡不只是指地理位置,而是他們所處在的一切外在和內在的整個環境和屬靈狀況。而這樣屬天的祝福也會降臨在他們所生產的一切,並且臨到他們的筐子和搏麵盆,這裡指的是生活和生計相關的事物,也就是說你的祝福要臨到他們生活和工作的一切地方。而且這祝福是充滿著一整天的時間,所以出也蒙福,指的是出門充滿著你的平安,而入也蒙福,指的是進入家中能夠得著安息。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祝福,不是他們去追求的,而是當他們去到任何地方,在任何的時間,特別在工作的時候,他們不要去想著追求你的祝福,而是只要專心地追求賜祝福的你。當他們將專注力擺在聽從你的話語,而不去想著他們自己所想要的祝福,你就必定會讓這些祝福超過他們所求所想地追隨著他們。而專心聽從你的話語,也就是專心追求你,就是尋求你的同在。當他們在生活的每個時刻都專心聽從追求你,那就是讓自己在生活中進入到你的同在,這祝福的源頭就是你。當以色列人在你的同在中,也就是連結到祝福的源頭,那祝福自然就會傾倒在他們的生活當中,所以最大的祝福不是這些實際的祝福,而是你的同在。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當我們這樣專心聽從你的話語,你的祝福就必追隨我們,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宣告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這裡經文中的「求」不是禱告的祈求,而是生活上的追求。而「祂的國」指的是你的權柄,而「祂的義」指的是你的法則。因此尋求你的國和你的義,指的就是在生活中不斷地追求順服你的權柄,和追求一切合乎你的眼光與法則的道路。當先追求你的一切,這些東西都要加給我們,也就是生活所需用的一切,也就是今天經文提到的你在生活中的祝福,就會追隨著我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在生活中面對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要追求的不是你要怎麼祝福我們,而是我們要怎麼專注聽從你的話語,追求你的權柄和你的法則要怎麼成就在我們當中。當我們專心聽從你的話,這一切祝福就必追隨著我們。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總是想著追求看得見的祝福,而不是看不見的你同在,就會使我們離開了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不再去追求那些表面的祝福,而是帶著信心專注聽從你在生活中一切的話,進入到你的同在,按著你的心意行事。我們就要經歷到你極大的祝福追隨在我們後面,使我們深深經歷和感受我們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面對靈修分享群組的事奉時,我太專注在要幫助所有夥伴得著每天穩定靈修分享的祝福,這就使我很容易會陷入到極大的壓力,特別是看見有夥伴連續幾天沒有分享的時候,我的內心馬上就會陷入到擔憂和想著要怎麼幫助他恢復靈修分享。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光照我,這就是專注在你所要在我們當中賜下的祝福,而不是專注聽從你的話語。主呀,感謝你讓我重新回到專注在跟隨你的時候,而不是追趕著這些祝福的時候,我的內心就得著極大的釋放。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只要專注聽從你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的帶領,享受在與你的同在當中,聆聽你一切對我說的話,而我的心和頭腦就不用一直去煩惱著,怎麼幫助這些軟弱的夥伴去得著每天穩定靈修分享的祝福。我只要按著你聖靈的帶領,進入你的同在,連結這祝福的源頭,使我的心一直專注在你身上,這一切你所要降臨在靈修分享群組的祝福就必臨到我們身上。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在面對帶領靈修分享群組的挑戰時,能夠專注追求你而不是追求祝福,使我不再陷入壓力,而是進入到你的同在,專注聽從你的話語,進而真實經歷到你那超乎所求所想的祝福必追隨在我們後面,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