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20-06-10, 讓我站在神面前進入與神立的約

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um.com/@LaVernVivi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9:10-21
QT亮光:
29:12 為要你順從耶和華─你神今日與你所立的約,向你所起的誓
29:13 這樣,他要照他向你所應許的話,又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起的誓,今日立你作他的子民他作你的神
29:15與我們一同站在耶和華─我們神面前的,並今日不在我們這裡的人,我也與他們立這約,起這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著他們當中的首領、族長、官長、以色列的男丁、他們的妻子兒女,和營中寄居的,以及為他們劈柴挑水的人,都要全部站在你的面前立約。也就是說這約不只是跟以色列人當中的某一群人立的約,而是所有的人,包含在他們當中的外邦人,不分身份、不分年齡、不分民族,只要在他們當中就一起站立在你面前立約。並且摩西特別強調不只是現在站立在摩西面前的人,而是今日不在他們這裡的人,摩西也要帶領他們站立在你面前立這約。這裡經文中的「今日不在他們這裡的人」指的未出生的後代,也就是說這約是超越了時空的限制。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預表著不只是以色列人的後代,而是所有未來相信耶穌而成為你子民的所有人,雖然不在當時的現場,但你仍舊是要我們站立在你面前立這約。接著摩西提到他之所以吩咐所有人都要站立在你的面前,就是為了要使他們順從你今日與他們所立的約,向他們所起的誓。這裡經文中的「順從」在原文是「進入」和「通過」的意思,當時的以色列雙方在立約時,會將牲畜劈成兩半,兩個人一起從被劈開的牲畜之間走過。也就是象徵著雙方願意進入這約,在這約當中行走的意思。

主呀,因此你要他們站在你面前,並且進入與你所立的約,這約不只是一般的契約,而是一個重要的誓約,是不能更改的約定。而這約是生命的約,是要他們全人全心都進入,而不是部分的進入。接著摩西就宣告這約最重要的內容,就是你要照著你向他們所應許的話,向他們祖先所起的誓,要在今日立他們的作你的子民,而你要作他們的神。你與今日的以色列人所立的約,是延伸之前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起的誓,並且這內容就是立他們作你的子民,指的就是以色列人要遵行你的一切命令而成為你的子民。而你也要成為他們的神,就是你也要遵行你的應許,而一直看顧保守他們的生命,永遠不離棄他們。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如今你也要我們站立在你面前,進入與你所立的約,而這約是耶穌與我們所立的新約。這就是耶利米書所預言的:「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你的律法不再寫在石版上,而是要寫在我們的心版上,讓我們隨時都能夠在心中被聖靈光照,領受你話語的意義並且存記在我們的心中。你要我們進入這刻在我們心上的約,就是時時刻刻都在你面前宣告和承認你要作我們的神,而我們要作你的子民,倚靠著聖靈的能力來順服遵行與你所立的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面對許多從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是要持續站在你面前進入與你的約,而且我們是要全人全心進入與你的約,活出你的話語。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在面對現實的挑戰時,就站在人的面前而不是站在你面前,因此我們就沒有把你當作我們的神,不去倚靠你而是去倚靠這世界。也沒有把我們自己當作你的子民,去聽從這世界而不是聽從你的話語。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在面對這些挑戰時,能夠勇敢站立在你的面前,而不是人的面前。並且使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進入與你的約定,而不離開與你的約定。更加讓你的話語刻在我們的心版上,按著你的話語去活出與你的約定。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站在你面前,進入與你所立的約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你帶領我幫助 Fion 在面對他走進門訓事奉的道路,需要突破的挑戰就是要勇敢把你所賜給他的話語和領受,幫助他所牧養的門徒來到你的面前,勇敢地站在你的面前,宣告你的話語,讓門徒能夠也站在你面前,進入到與你所立的約。不然他和門徒的生命就會一直無法站在你的面前,他的心就會一直顧慮著人的感受和想法,而不敢勇敢宣告你的話語來挑戰門徒的生命突破,而使他只能一直用人的方式來安慰他,卻無法把ㄇㄣ帶到你面前。當我更勇敢站在你面前,我就得著能力帶領著 Fion 更勇敢站立在你面前,看見我們要進入與你立約的地方。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經文當中,更加對齊你屬天的眼光,更加清楚知道當我站在你面前,進入到與你所立的約,就是幫助 Fion 去挑戰門徒的生命,讓你作他的神,帶領他去突破這生命的困境,也讓他作你的子民,能夠順服聖靈的引導去挑戰生命。當他能夠站在你面前進入與你的約,他就能夠也帶領生命站在你面前進入到與你立的約。主呀,這是一個生命立約的傳遞,也就像是摩西宣告凡與我們一同站立在你面前,都要進入到與你立的約。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 Fion 當中,讓他在面對他生命中最軟弱的地方,能夠真實站在你的面前,倚靠聖靈的大能和你的話語,進入與你立的約,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與更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