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2020-06-07, 讓我在富有時仍歡心樂意事奉神

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umbral.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8:36-57
QT亮光:
28:47 因為你富有的時候,不歡心樂意事奉耶和華─你的神
28:48 所以你必在飢餓乾渴赤露缺乏之中事奉耶和華所打發來攻擊你的仇敵。他必把鐵軛加在你的頸項上,直到將你滅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更進一步提到,當以色列人持續如此不聽從你的話語,整個以色列就會陷入到被擄的咒詛之中。因此摩西一開始就提到你就必將他們帶領到他們素不認識的國去,去那裡敬拜木頭石頭的偶像。這裡經文中的「素不認識的國」就是預言了以色列人在八百年後,因為持續悖逆你而被亞述和巴比倫擄走,使他們被迫離開了應許之地,生活在異國土地上,被迫敬拜別國的偶像。摩西預言著他們要被這些兇惡殘暴的國家給侵略,他們面貌兇惡,不顧恤年老的,也不恩待年少的,他們原本所擁有的一切都要被吞吃,並且他們自己都失去了自由,而被這些兇惡殘暴的國家給轄制和擄掠。

主呀,接著摩西宣告著你讓以色列被擄的關鍵因素,就是因為他們在富有的時候,不歡心樂意地事奉你。這裡經文中的「富有」指的是豐盛、富足的意思,也就是說以色列人因著你賜下豐盛的恩典,使他們生活在這富足的環境當中。然而他們就在這樣富足的環境當中,他們開始習慣了這樣富足的狀態,而開始內心不滿足你所賜的富足,因為他們不是讓你成為他們的滿足,而是讓這眼前的富足成為他們的滿足。這就使得他們開始想要追求超過你所要給他們的富足,但其實這不是富足而是咒詛。因此他們開始漸漸想要擁有他們所沒有的,就開始敬拜其他國家的偶像,這就使他們愛主的心漸漸失去,也就不歡心樂意事奉你,也就是他們的心越來越離開了敬拜事奉你的眼光,而去追求他們想要追求的富足。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就使得他們越來越對於敬拜事奉你失去了熱情,也不感覺敬拜事奉你會使他們得著喜樂。因為他們的心已經不專注在你身上,而是他們想要追求的富足身上。這時你就宣告你要收回你所賜給他們的富足,降下從你而來被擄的咒詛,使他們在飢餓、乾渴、赤露、缺乏之中,去事奉你所打發來攻擊他們的仇敵,使他們被擄、被轄制。並且你必把鐵軛加在他們的頸項上,直到將他們滅絕。這裡經文中的「鐵軛」象徵著極其堅固、剛硬的綑綁和束縛,你就使剛硬的鐵軛來捆綁以色列剛硬的頸項,成為對他們生命的管教,使他們的生命能夠重新地降伏於你。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提摩太前書指示提摩太:「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保羅要提摩太針對在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自大,不要因為富足就倚靠了錢財而不倚靠你。保羅特別指出這錢財是無定的錢財,錢財會來來去去只是暫時的,然而我們應當要倚靠的是永不會改變,賜下富足的你。不要倚靠錢財而是要倚靠你,不是要事奉錢財而是要事奉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因著你的賜福,使我們能夠享受在這富有的環境。然而往往我們在生命得著富足的時候,我們的心就越來越容易不倚靠你,不歡心樂意專注事奉你,事奉你就會變成形式而不是發自內心的喜樂,而是把心思花在追求其他的富足而忙碌在其他人事物當中。當我們開始不想倚靠你而想要倚靠這世界,那我們就會被這世界給擄走,被這世界給吞吃,失去你原本賜給我們豐盛的生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的心能夠回轉向你,不再讓我們的生命被這世界給擄走和吞吃,求主大大地釋放我們被擄去的心,使我們能夠全心地敬拜事奉你。使我們在富有時仍舊是歡心樂意事奉你,使我們不要再倚靠世上的富足來滿足我們的心,而是全心倚靠事奉你成為我們生命的滿足。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你在門訓事奉的道路上賜給我如此地富有,使我每天能夠透過晨禱祭壇帶領大家來到你面前敬拜事奉你,也讓我能夠在每週許多的門訓小組當中帶領門徒在生活中活出跟隨你的生命,並且也讓我每個月透過轉寫代禱信和製作影音代禱信,來跟所有奉獻支持的夥伴分享每個月你在我們當中成就的事。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深地光照我的心,讓我意識到我不能讓自己陷入在忙碌這些事情當中,這就會讓這世界擄走了我的生命,我應當在這富有的時候,在做這一切的事情都是歡心樂意地事奉你,讓你成為我生命中唯一的喜樂,而不是讓這些繁忙的事奉吞吃了我的生命,而沒有在這過程之中享受在歡心樂意事奉你的喜樂中。

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使我在門訓事奉如此富有的時候,讓我的心仍舊是以你為我的喜樂,而不是這些事工的富足為我的滿足。主呀,求你使我在做每一件事情的當下,都能夠使我的心專注於你,讓我能夠發自內心地在這些忙碌的事奉當中,都能夠歡心樂意地事奉你,更多倚靠你而不是倚靠我自己,進而使我越服事越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歡心樂意,而與你越來越靠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