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2020-06-05, 看見不聽從神就使祝福變成咒詛

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walk.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8:15-24
QT亮光:
28:15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28:23 你頭上的變為銅,腳下的變為鐵
28:24 耶和華要使那降在你地上的雨變為塵沙從天臨在你身上,直到你滅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提到如果以色列人不聽從你的話語,不謹守遵行你的一切誡命律例,而咒詛就必追隨著他們,臨到他們的身上。這裡經文的「不聽從」指的就是不聆聽也不跟從走在你的話語和道路。而以色列人之所以不聆聽就是因為內心的罪,而這罪就使得他們摀住耳朵不想聽你的話語和聲音,因為想要隨從自己的情慾行惡。這就使得他們縱使知道你的話語,聽到你的話語,也當作沒聽到,而不去遵行你的話,也就是偏離你的道路,這就是離棄了你。

主呀,而當以色列人這樣離棄了你而選擇罪惡的道路時,你就要把原本的祝福收回,並且讓咒詛去追隨在他們的後面,也就是使祝福變為咒詛。因此摩西提到你因他們行惡離棄你,就必在他們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使咒詛、擾亂、責罰臨到他們。原本是你的祝福必臨到他們,但當他們離棄你,你就使咒詛、擾亂、責罰臨到他們。這裡經文中的「擾亂」指的就是混亂的意思,而「責罰」指的就是你的管教的意思。當他們聽從你的時候,就非常清楚明確的道路在前面,看見你一步一步在引導和帶領。然而當他們不聽從你的時候,眼前就充滿許多的混亂和從你而來的管教在他們當中。

主呀,接著摩西更進一步指出他們頭上的天要變為銅,腳下的地要變為鐵。你讓我看見原本他們聽從你的話語,你就要按時地降下恩雨,使他們得著即時的供應。然而當他們不聽從你的話語,你就要使他們頭上的天變為銅,而腳下的地要變為鐵。這裡經文中的「銅」、「鐵」象徵著剛硬、關閉的意思,這裡預表著如果以色列人向你的話語是敞開而聽從的,那你就會打開天上的窗,降下供應他們的恩雨。但是如果他們向你的話剛硬和關閉,你就會關閉天上的窗,就像銅和鐵一樣剛硬,一滴雨都不降來,而使他們深陷在極度乾旱的困境。而且你不只是讓恩雨停止,讓乾旱臨到他們身上,更進一步你還要使將在地上的雨變為塵沙,也就是讓炎熱曠野的沙礫和塵土吹進到他們當中,使他們不只是乾旱,是更加地炎熱而枯乾,最後直到他們滅亡。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以色列人聽從你的話語,就是在你祝福的範圍裡,就會充滿著豐盛的恩雨,生命就不枯乾。然而當以色列人不聽從你的話語,也就是離開你祝福的範圍,只要他們一離開你賜福的範圍就是生命的枯乾,就會落入到死亡的困境,你就會使原本的祝福變成咒詛。你使咒詛臨到他們的身上,是為了要管教他們,使他們敬畏你,知道一離開了你,生命就會陷入到枯乾的困境。他們無法倚靠自己去面對這一切的乾旱,只有回到你祝福的範圍,也就是回來聽從你的話語才能夠得著生命的豐盛,使你的恩雨重新臨到在他們身上,而結出生命豐盛的果子。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在面對一切從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時,我們都在面對聽從你和不聽從你的爭戰。當我們聽從你時,我們的生命就會領受到你的恩雨充滿,使我們有能力去面對一切的挑戰。然而當我們因著內心的私慾,而選擇不聽從你的話語,這就會使原本的祝福變成咒詛,使我們的生命越來越陷入到枯乾,就像變為銅鐵一樣的剛硬。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看見我們生命會陷入到枯乾,是因為我們向你的話語剛硬,離開了你祝福的範圍。懇求聖靈充滿我們,擊碎我們生命中一切的剛硬不聽從你的地方,使我們能夠重新回到聽從你的道路,進而讓你的恩雨再次降臨在我們生命枯乾的地方,重新讓咒詛轉變成為祝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必婷和承怡最近因著生活中遇到了困難和挑戰,而使得他們的心容易陷入到自己的情緒裡。而當他們在這樣軟弱的時候,就容易選擇不聽從你的話語,而使他們沒有穩定操練每天的靈修分享,這也使得他們的生命就更加離開你祝福的範圍,而更深陷在枯乾無力的狀態。主呀,感謝你垂聽我為他們的代禱,讓他們的心能夠甦醒過來,特別是承怡有極大的更新,你的靈激動他更加儆醒在早餐、午餐和晚餐的時間,花更多的時間禱告,讓你的聲音能夠更多充滿他的心,勝過他心中負面的聲音。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透過昨天的門訓更加調整他們在操練分享和代禱的眼光和態度,使他們能夠突破自己對分享和代禱的標準和限制,而是更回到他們的真實生命狀態,無論在屬靈高峰或低谷都能夠持續堅定分享和代禱,讓聽從你的話語不只是在他們狀況好的時候,而是當他們狀況不好的時候,更是能堅定透過聽從你的話語,而不使他們離開你祝福的範圍,讓原本你要賜的祝福就變成咒詛。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更深地看見不聽從你就會使祝福變成咒詛,看見我們生命枯乾的根源,進而倚靠你屬天的能力來擊碎我們生命中的剛硬,使我們再次能夠經歷你的恩雨降臨,恢復我們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