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2020-06-06, 讓我恢復從神而來的搭救與醫治

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fe ReEnvisione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8:25-35
QT亮光:
28:29 你必在午間摸索,好像瞎子暗中摸索一樣。你所行的必不亨通時常遭遇欺壓搶奪無人搭救
28:35 耶和華必攻擊你,使你膝上腿上,從腳掌頭頂,長毒瘡無法醫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以色列人不聽從你的話語,就是想倚靠自己而不想倚靠你,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抵擋一切仇敵的攻擊。這就使得他們就不聽從你而離開了你的保護與搭救。這時你就會收回你對他們的保護和搭救,讓他們自己去面對這四周圍仇敵的攻擊,結果他們就必敗在仇敵面前。接著摩西就繼續提到他們所行的必不亨通,就算在正中午太陽最大的時候,他們就像是瞎子一樣在暗中摸索,因為他們就是失去了倚靠和保護,所以深陷在黑暗混亂當中。

主呀,這就使他們時常就會遭受到仇敵的欺壓、搶奪,沒有人可以搭救他們。他們沒有能力去抵擋這一切的攻擊,而時常陷入到總是被欺壓和被搶奪的困境。因為他們只想倚靠自己,然而卻不知道自己是無能為力,而又不聽從你,因此你就收回你對他們的保護和搭救。你就透過仇敵的欺壓和搶奪,讓他們真實發自內心明白失去你的保護和搭救,他們根本就無能為力,就算他們有多大的勢力都會被欺壓和受壓制,因爲你沒有與他們的同在,他們沒有你的保護與搭救就只能被仇敵欺壓和搶奪。

主呀,並且摩西更進一步地提到當他們不聽從你的話語,你會透過疾病來攻擊他們,使他們膝上腿上,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無法醫治。這裡經文的「毒瘡」預表著疾病,因著他們不順服你,而罪充滿在他們的身上,這使得撒旦能夠將疾病加在他們的身上。當你不施行醫治的時候,這罪就會從腳掌到頭頂透過疾病彰顯在他們的身上,使他們無法醫治。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不離開罪,而自己離開了你的醫治,所以使得疾病一直充滿在他的身上。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然而你是施行拯救的神,就如同詩篇宣告:「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祂從他們的禍患中搭救他們;又領他們行走直路,使他們往可居住的城邑。」當以色列人在這樣被欺壓無人搭救的苦難當中,重新呼求你,承認自己的罪,知道自己是無能為力,沒有人能夠搭救他只有你可以。當他們真實呼求你的拯救,你就會在患難之中搭救他們,又領他們行走直路,這裡的「直路」就是順服聽從你的道路,他們就可以重新回到聽從倚靠你的道路,恢復你在他們生命中的保護與搭救,而不受仇敵的欺壓與搶奪。

主呀,並且你也是施行醫治的神,就如同你在出埃及記宣告:「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只要他們在你面前認罪悔改,重新留意聽你的話語,不再讓罪充滿在他們全身,你就要從疾病中醫治他們,因為你是醫治的神。然而他們卻是要先回轉向你,倚靠你的話語去面對他們生命中不聽從你的罪。當他們能夠讓你的話語充滿,你的醫治就要臨到在他們的身上,疾病就無法停留在他們的身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遭受到這世上人事物的欺壓與搶奪,甚至是會一直不斷深陷在疾病的痛苦當中。但我們往往容易只是在這痛苦患難中,呼求你來搭救和醫治我們,然而我們卻沒有求主光照,在這受到欺壓和疾病的病痛之中,我們是否有不聽從你話語的地方,而使你收回了保護和醫治。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真實求主讓我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不斷遭受到欺壓和病痛當中,我們沒有聽從你話語的地方,使我們真實在你面前認罪悔改,求主讓我們知道我們該怎麼回到聽從你話語的道路。進而讓我們恢復從你而來的搭救與醫治,回到你的保護和醫治,而不再一直陷入到一樣的欺壓和病痛之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因著被身旁的人事物傷害,而使我的內心很容易很敏感,當遭受到其他人的欺壓和搶奪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深陷在很深的傷害裡。主呀,然而當我真實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從你而來的光照,你就光照我在面對這些欺壓與傷害的時候,其實我內心有許多倚靠自己的驕傲,我讓這些負面情緒和言語不斷地傷害我自己,而不是聽從你的話語,相信你對我說的話語使我剛強起來。主呀,感謝你帶領我一步一步相信你的話語,在面對欺壓和受傷的時候,我越來越不專注在這些傷害,而是專注在聽從你的話語。這使得我越來越真實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搭救與醫治,這就讓我在面對過去容易傷害我的情境或話語的時候,我就不再深陷在這黑暗之中,而是能夠很快聽從你的話語,恢復從你而來的搭救與醫治。

主呀,如今你帶領我幫助許多一直深陷在欺壓和傷害的夥伴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真實面對自己內心不聽從你話語的罪,而讓你的話語確實地進入到他的內心,真實倚靠你的話語而使他們的心回轉向你,進而得著恢復從你而來的搭救與醫治。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帶領我回顧你醫治我的過去,使我更知道該怎麼幫助這些深陷在欺壓與傷害的夥伴們。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真實面對內心不聽從你的地方,重新回到聽從你話語的道路,進而恢復我們的生命,經歷從你而來的搭救與醫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