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2020-06-04, 讓我生命持續得勝而居上不居下

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ipwallpape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8:7-14
QT亮光:
28:13-14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一開始提到當仇敵起來攻擊以色列人的時候,你就必使這些仇敵在他們面前被他們殺敗,這些仇敵從一條路來攻擊他們,但他們必從七條路逃跑。這裡經文中的「七」是完全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有仇敵來攻擊以色列人的時候,而以色列人留意聽從你的話語,按著你的話語去爭戰的時候,你就必使這些仇敵被他們殺敗,並且在他們面前四處逃跑散去,全然地慘敗。當以色列人聽從你的話,並不是不會遭受到爭戰和困境,而是當他們在遭受到攻擊的時候,仍舊堅定在爭戰的當下聽從你的話語,謹守遵行你的道,那你就會帶領他們經歷完全的得勝,勝過一切的仇敵。

主呀,並且你會開啟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他們的地上,這裡經文中的「按時」指的是按著你的時間。當以色列人持續謹守遵行你的話語,你就會按著你的時間,降下雨來成為他們即時的供應,而使他們能夠不枯乾,而是得著豐盛。接著摩西在最後的祝福宣告著,如果以色列人聽從你的誡命,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他們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摩西特別強調他們要一直持續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就是在任何時刻都走在你要他們走的道路。你要賜給他們的祝福就是要使他們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這裡經文中的「作首不作尾」指的是實際的影響力,而「居上不居下」則是指地位上的超越。也就是說你要讓以色列人在列國當中有超越性的地位,不是被其他列國給影響的,而是用你的話語去影響列國。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居上不居下」的屬天意義,你要賜給屬你的子民的「居上」不只是在人當中居上,而是要跟你一起居上,也就是居住在屬你的國上面的生命,而不是居住在屬這世界下面的生命。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提到的「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我們要跟基督一起復活一同坐在天上的上面,而不是一直停留在地上的下面。也就是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挑戰和患難都持續倚靠你的話語得勝,就不斷地經歷到與基督復活一同坐在天上的得勝。不倚靠你的話語得勝,就會居在屬世界下面的生命,充滿著許多的混亂和痛苦。然而你要我們倚靠你的話語得著的這居上不居下的屬天生命,就是能夠倚靠你超越一切環境,不受任何環境影響,得著一直都跟基督復活在天上的屬天生命,持續得勝不往下墜落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生命總是會遇到許多的困難與挑戰,在這時刻如果我們堅持倚靠你的話語,謹守遵行而不偏左右,那你就要使我們得著這居上不居下的生命,能夠持續倚靠你的話語得勝,穩定地跟基督一同復活坐在天上。然而往往我們真實在面對這些挑戰和患難,並沒有堅定倚靠你的話語,就使我們總是上上下下地不斷浮動,有時得勝,有時墮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在這一切風暴之中能夠持續順服遵行你的話語,持續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持續超越一切的環境,不再上上下下,而是能一直與基督復活在天上,而得著居上不居下的屬天生命,進而帶下屬天的影響力,去影響身旁的人來跟隨耶穌。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這居上不居下,一直與復活的基督在寶座上的屬天生命時,你就光照我最近因著連續兩週出去服事,而接著回來又有許多門訓的事奉要處理和進行,這使得我的身體感到疲憊,這就會影響我的生命會容易陷入到疲乏軟弱之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的靈再次更深地渴望得著這樣屬天居上不居下持續得勝的生命,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跟復活的基督一同在天上的時候,我的心就不再陷入到在下面的疲乏軟弱,而是能夠超越一切的挑戰,而跟基督在上面一同得著持續得勝復活的生命。主呀,感謝你的話語賜給我極大的力量與應許,使我不會因為身體疲乏而使我的心就墜落到了下面。主呀,讓我在生命恢復調整的過程之中,能夠在內心爭戰時持續堅定倚靠你的話語,不再上上下下,不被身旁人事物的混亂給影響,而是倚靠著耶穌進入到居上不居下的屬天榮耀裡,享受屬天的安息與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