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2020-06-08, 讓我不再恐懼恢復神同在的平安

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witter.com/roseyandre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8:58-68
QT亮光:
28:65 在那些國中,你必不得安逸,也不得落腳之地;耶和華卻使你在那裡心中跳動眼目失明精神消耗
28:66 你的性命懸懸無定;你晝夜恐懼,自料性命難保
28:67 你因心裡所恐懼的,眼中所看見的,早晨必說,巴不得到晚上才好;晚上必說,巴不得到早晨才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有關最後一種也是最嚴重的咒詛,就是使他們失去平安的咒詛,你要收回在他們身上的平安。當以色列人一再悖逆,就不只是不聽從你的話語,而是失去敬畏你的心,這時你就把他們從應許之地當中拔除,而使他們分散在萬民當中。摩西特別仔細描述當以色列人被分散到其他國家之中,他們就必不得安寧,也不得落腳之地。當他們失去了可以安息的家,而在被擄到的國家當中,找不到安寧與安息。你要使他們在那裡心中跳動,眼目失明,精神消耗,在這樣沒有安息的環境當中,他們的心整天總是跳動起起伏伏,精神消耗,處在一種非常緊繃沒有平安的狀態之下,深怕隨時都有困境臨到的不安。

主呀,接著摩西特別指出這樣的狀態,就像性命懸而不定,指出他們生命狀態就像是一根細繩掛住,懸空地被吊住,隨時都有可以斷掉,也就是說永遠在最大的危險當中搖擺不定。這樣生命的搖擺不定就使他們晝夜恐懼,覺得自己的性命難保。而因著這樣心中持續不斷的恐懼,在早上的時候就希望能夠趕快過到晚上,而在晚上則是希望趕快到早上,一直都處在一種極度恐懼和不安穩的狀態之中。這一切都是因為以色列人一直悖逆你而不敬畏你,這使得他們的心不斷地離開你的同在,不想順服你的道路。這就使得他們離開了你同在的平安,這也就導致了他們的生命深陷在這樣內心極度不平安的恐懼之中。他們所渴望的是世上所賜的平安,然而他們離開了你同在的平安,世上的一切無法給他們平安,反倒是讓他們生命陷入到極大的搖擺不定,深陷在極大不安的混亂和恐懼當中。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並不是要我們的生命,一直深陷在這樣恐懼不平安當中,當我們跟隨你順服你的話語,你就與我們同在,使我們得著你屬天的平安,這就是耶穌要被釘十字架離開之前對著門徒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耶穌要將祂的平安留下來賜給我們,是跟世人所賜的平安不一樣,世人所賜的平安是逃避的平安,希望能夠沒有苦難、沒有風浪的平安。但耶穌的平安是勝過一切苦難的平安,是一種勝過一切內心恐懼的平安。因為當我們完全接受耶穌這樣勝過一切恐懼的平安時,聖靈大能的同在就要充滿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就不再憂愁和膽怯。我們會知道一切都掌握在你的手中,你必要帶領我們勝過這眼前一切的苦難,使我們在如此搖擺不定的苦難中,依舊能夠不被環境給影響,享受在你同在的平安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遭受到許多從這世上而來的患難與挑戰,當我們的心一直專注倚靠你跟隨你,我們就會得著耶穌所賜的勝過一切苦難的平安。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尋求的是這世上的平安,這就使得我們就離開你同在的平安,而深陷在恐懼和憂愁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不再尋求這世上的平安,而是竭力地在每個時刻和地方,都尋求進入耶穌所要賜給我們那同在的平安,是勝過一切苦難的平安,進入到你的同在,享受那屬天的安息。使我們能夠倚靠著你同在的平安,勝過在我們心中一切的恐懼與憂愁,讓我們的內心不再搖擺不定,而是更加經歷和享受你同在的平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前一陣子面對要帶領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們,穩定操練每天的靈修分享和代禱,另一方面又面對要擴張門訓的境界,幫助五尖和龍泰教會走進門訓道路。這兩方面需要突破的挑戰就使我的內心容易陷入到恐懼和擔憂當中,因為在這當中有許多未知的情況。當我尋求這世上的平安,就是想要順順利利都不要有什麼困難和問題時,我就更深陷在恐懼和擔憂當中,因為在這過程當中必然會出現許多的挑戰和困難,有許多的生命問題都會浮現出來,然而我的心並沒有安息在你的同在裡,我就會一直在這挑戰當中搖擺不定,這就是失去你同在的平安。

主呀,感謝你不斷地帶領我回到你的話語當中,越來越得著耶穌所要賜給我的平安,最近真的有得著這樣突破性的眼光,使我不再擔憂和恐懼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而是更加得著那勝過困境的平安在我的心中。特別是在面對靈修分享群組還有接下來要幫助教會走進門訓的挑戰,我的心越來越不會搖擺不定,而是能夠在面對一切挑戰的當下,就進入到耶穌所要賜給我的平安裡,使我領受到耶穌必然掌權在這一切未知的挑戰之中,這就使我的心更堅定在基督裡而不再搖擺不定,不再專注在這些生命問題的風浪,而是更加經歷和享受到你同在的平安。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的生命能夠有更大的突破,面對接下來要幫助教會走進門訓更新,讓我不再恐懼,而是能夠更多在面對一切的挑戰,得著耶穌所要賜給我超越困難的平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